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军经典抢七回顾:湖人三度上榜 08年骑士入围

1957年总决赛 绿军4-3淘汰老鹰
1/10

1957年总决赛 绿军4-3淘汰老鹰

2012年06月09日08: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在NBA季后赛东部决赛中,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79-98惨败热火,利用主场晋级的美梦破灭。双方将在明天移师迈阿密进行抢七生死大战。

  对于这支拥有辉煌历史的球队来说,凯尔特人拥有丰富的抢七经验。与热火历史上共5次抢七相比,绿军在季后赛总共经历过27次抢七生死大战,战绩为21胜6负。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最近3次客场抢7都以失利而告终。但总体而言,凯尔特人是一支擅长打最后一战的球队,今日为您盘点了凯尔特人历史上十大经典抢七战役,我们一起重温联盟的伟大时刻(排名按时间先后):

  1:1957年总决赛

  对手:圣路易斯老鹰队

  结果:凯尔特人大比分4-3取胜

  点评:在1957年凯尔特人的领军人物还是后场双枪鲍勃-库西和比尔-沙曼,拉塞尔和另一位菜鸟汤姆-海因索恩的最大任务就是抢篮板和联手绞杀老鹰队头号得分手鲍勃-佩蒂特。然而第七生死大战中,凯尔特人的后场双枪频频打铁,两人打出了40投5中的坑爹数据,幸亏两位新人力挽狂澜,拉塞尔轰下19分和32个篮板,海因索恩则狂砍37分和23个篮板,最终绿衫军血战两个加时后以125-123险胜老鹰夺冠,就此凯尔特人开启了13年11冠之旅。而这也是凯尔特人历史上首次首次夺冠。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