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公开赛 > 2012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谜”一样的球场--旧金山奥林匹克俱乐部

2012年06月13日09: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男子高坛的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将于本周在旧金山的奥林匹克俱乐部拉开战幕,这是美国公开赛第五次来到奥林匹克俱乐部,该球场首次承办这项国家级的锦标赛还要追溯到1955年。过去四次举办美国公开赛的时候,球场的高难度都让比赛的走势变幻莫测,所以诞生了诸如杰克-福勒克(Jack Fleck)、比利-卡斯帕(Billy Casper)、斯科特-辛普森(Scott Simpson)和李-詹曾(Lee Janzen)这样的黑马级冠军球手。

  6月14日至17日,美国公开赛将第五次来到旧金山的奥林匹克俱乐部。这是一个充满了历史感和戏剧性的地方,俱乐部拥有宏伟的西班牙风格的会所以及两个世界顶级的球场(湖景球场和海景球场)。

  奥林匹克俱乐部1860年成立,是美国最古老的体育俱乐部,它就是旧金山的代名词。在1924年巴黎奥运会时,俱乐部仅有23位会员,他们都是水球冠军、游泳冠军、手球冠军和摔跤冠军。在第一次大战之后,也就是20世纪20年代之后,奥林匹克俱乐部才决定将高尔夫纳入进来,球会的标志是一个飞翔的“O”字。

  今年举办美国公开赛的湖景球场就像是旧金山的一块宝石,同时它又是球手们的噩梦。湖景球场修建在山坡贫瘠地带的内陆一面。那道山坡分割了太平洋和默塞德湖(Lake Merced)。默塞德湖是旧金山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湖景球场也就是因为这个地理位置而得名。湖景球场让人觉得最为神奇的是一道地震断层线贯穿球场之下。

  奥林匹克俱乐部湖景球场虽然称之湖景球场,却没有水障碍,也没有界外桩,而球道上也只有唯一的一个球道沙坑。沙坑位于六号洞果岭的前方,三个沙坑恰似英文字母"IOU"。当你来到这一洞时,安第斯地震断层线就踩在你的脚下,一切都是大自然铸造的神奇。

  旧金山拥有世界上最弯曲的公路,而这里的球场就像它的公路一道曲折。奥林匹克俱乐部湖景球场有三个洞(第四洞、第五洞、第九洞)是三个非常奇特的狗腿洞。球从一个方向开出,而上果岭时球却要往当初的方向折回来。而高低起伏的山坡给球手们站位的平衡带来了很大的考验。

  在第一洞和第三洞的发球台,球手们可以远眺拥有75年历史的大名鼎鼎的金门大桥。当然前提是没有大雾。

  球场树多,阳光少,没有水障碍,以及没有出界一说而闻名全球。球场最大的特点就是绿树丛荫,估计有多达30000棵树。正因为如此,球场上缺少阳光,“恶劣”的环境让球手们的成绩却要唰唰地上涨。赛场上的成绩瞬息万变。

  奥林匹克俱乐部湖景球场是谜一般的球场,同时也是一个充满记忆的地方。这里的记忆或许是精彩的,也可能是沉闷的。

  奥林匹克俱乐部的会员,也是上世纪50年代的冠军级别球手肯-闻特利(Ken Venturi)就曾形容湖景球场是一个沉睡中的女士。因为这个球场充满了欺骗性,记分卡上的距离似乎和现实中的距离差距很大。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就表示过,这个球场是世界上最残酷的球场。

  闻特利和米勒都毕业于奥林匹克俱乐部几英里之外的林肯中学,两个人都赢得过美国公开赛的冠军。1964年闻特利在国会乡村俱乐部夺冠,而1973年米勒称雄奥克芒乡村俱乐部。而现在两人都成为了电视评论员。

  按照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著名高尔夫作家兼记者丹-詹金斯(Dan Jenkins)的说法,每次在这里夺冠的球手都不是你心中所想的那位。本-霍根(BebHogan)、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汤姆-沃森(Tom Watson )以及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都在这个球场上离冠军咫尺之遥,但是却倒在了离奖杯最近的地方。即使把霍根尊为偶像,詹金斯也不得不承认奥林匹克俱乐部并没有眷顾霍根,至少举办美国公开赛期间的奥林匹克俱乐部没有垂怜这位高坛名宿。

  1955年,奥林匹克俱乐部首次举办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就诞生了一位黑马冠军。杰克-福勒克,一位从美国衣阿华州市立球场打拼出来的球手成为了本-霍根最终的苦主,同样,他也让米德勒科夫(Middlecoff,)、斯尼德(Snead)以及里特勒(Littler)等人都黯然失色。当年,福勒克在最后一洞硬生生地将霍根逼入延长赛,并且在18洞的延长赛中将其击败,收获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11年之后,1966年美国公开赛重回奥林匹克俱乐部。故事按照11年前的剧情一样重复上演了一次,只不过这一回主角换成了其他人,悲剧英雄是另外一位在高坛大名鼎鼎的阿诺德-帕尔默,而英雄人物是比利-卡斯帕。在九洞待打的情况下,高球皇帝还领先7杆。只不过这一切都是水中月、镜中影。而同样是在延长赛过后,卡斯帕将帕尔默挑落马下,成为了笑到最后的人。

  1987年,美国公开赛第三次来到这个球场。经典的球场上再度上演了经典的大戏。斯科特-辛普森以一杆优势艰难地击败了汤姆-沃森,让后者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国公开赛的梦想破灭。

  1998年,佩恩-斯图尔特在美国公开赛上带着几杆的优势进入决赛轮,然后最后的冠军却是李-詹曾。这也是詹曾则1993年之后再度称雄这项国家锦标赛的赛事。当时很多评论家说他是一个没有个性的球手,但是没有一个人否认他的球技。

  2012年,美国公开赛第五次驾临奥林匹克俱乐部,没有人会否认,这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难度最大、看点最多、竞争最激烈的比赛之一。泰格-伍兹带着纪念锦标赛的冠军以及雄心壮志而来,罗里-麦克罗伊顶着卫冕冠军的身份驾到。菲尔-米克尔森曾经五获美国公开赛的亚军,他是否能在2012年的初夏摘掉前年老二的帽子?世界第一的宝座在这场比赛之后又将花落谁家?这一切一切的悬念都将在父亲节的那一天揭开故事的谜底。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