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时代火箭历届选秀:错过盖伊 低顺位屡淘宝

1.马里克-巴蒂安
1/9

1.马里克-巴蒂安

2012年06月28日0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在1967年加入NBA联盟,当时该队还叫圣地亚哥火箭队。在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选秀上,火箭队就在首轮第七顺位选中了大名鼎鼎的帕特-莱利。到了2002年,火箭队迎来了历史上第五位状元——中国小巨人姚明。姚明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状元。如今10年过去了,姚明已经告别了NBA赛场。在彻底退役之后,姚明忙碌着他的学业,他的球队,他的慈善活动等等。

  自2002年选择姚明后,火箭至今已经经历了9届选秀,在这个9年中他们选秀的成星率并不高,但值得一提的是,9届选秀大会上他们在乐透区外甚至第二轮却淘到了很多宝贝。以下是2002年选择姚明之后火箭历届选秀:

  2003年

  选秀:马里克-巴蒂安(第二轮总第44顺位)

  实际上这一年火箭本来拥有首轮第13顺位的选秀权,但为了利用未签约第二轮新秀不算入工资总额的规则漏洞腾出薪水空间,火箭将13顺位交易给了孟菲斯灰熊。

  巴迪安的臂展,身高和弹跳能在比赛中筑起一道让人恐怖的防守屏障,但是这个来自塞内加尔的小伙子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展现出自己的潜力。自从2003年被火箭在第二轮中被挑中之后,巴蒂安就去德国参加欧洲职业联赛。在2004-05赛季季后赛被小牛队淘汰之后,火箭队就征召了他归队。2005年夏天,巴蒂安再次获得代表火箭打夏季联赛的机会,但他的表现仍没有打动火箭管理层,最终再次被放弃。 时至今日,恐怕连火箭球迷都忘了火箭曾经选过这么一个球员。

(责任编辑:杨凯)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