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只剩富力去征服 国安嘴上逞强难逃失败命运

2012年07月02日09: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唐元鹏

  "杜苏芮"只是轻轻擦过广州身边,广州依旧热,但35摄氏度的高温也没有穗京之战热。7月1日下午2点球票就售罄,比赛前球票炒到150元。双方球迷较量了一周的口水战,在这个炎热的夜晚终于有了结果———3比2,广州恒大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曾经自诩对恒大不败的北京国安,也败了。在如今的中超15个对手中,恒大已经征服了14个,唯一没有击败的就是同城对手广州富力。有意思的是,恒大下一个主场对手正是富力。、

      穗京战热度很充足

  北京国安去年两度逼平恒大,是上赛季惟一对冠军不败的球队。这让他们有了很多嘴上的风暴,球迷总是对恒大耿耿于怀,总觉得国安是不输于恒大的劲旅。这种网上的争吵让这场比赛一早就成为了焦点。于是超过4万广州球迷入场观看,所有人都想看恒大让这个对手心服口服。

  比赛开始球员们汗都没出透,帕切科就冲到了场边,对着裁判大声抗议。这是他昨晚六次杀到场边抗议裁判的开始,上半场几乎到了只要主裁张津吹北京球员犯规,他必然跑到场边展示嗓门。对于裁判的敌意一直延续到了发布会上,他口口声声说裁判是阻碍球队扳平比分的最大障碍,"总有一个阻碍在我们进球的路上,在这里我不能公开说,但对方8号(秦升)不断犯规,我想他应该被罚出场。王晓龙被10号郑智恶意阻挡,没有吹罚。"

  在帕切科的嘴里,这场比赛该他们获得最后的胜利,因为他们只上了1名外援,"我们在场上用了13名中方球员,1名外援,展现了很强的实力。给对手制造了诸多困难,他们又换上了一名中卫,这是他们对我们的尊重。"帕切科指的是最后阶段,里皮换上保隆,这也成为了他引以为豪的事情。

  他干脆将矛头指向了外援制度,"外援制度改变,我不理解。我们只用了1名外援。"但当记者问他为什么只用1名外援,是他不想还是不能的时候,帕切科迟疑了一下,说道:"所有的教练员都希望自己的队伍中有世界上最佳的球员,但我只能选择相信自己的球员。"

  他们的球员的确很拼命,双方在比赛中两度差点爆发"战斗",但在这样一场让帕切科很自豪的比赛中,还是产生了胜利者。

  里皮:我们只用了七成功力

  恒大赢得了结果,但帕切科认为他赢得了场面,当然他这么认为是有根据的。北京国安竟然先进了球,而且还是徐亮,他在中场结束前又进一球。在半场双方竟然打成2比2.这让里皮也感到有些吃惊,"北京没有用一个正统的中锋,对方在中场拼抢非常激烈,夺得球权之后,对方前锋迅速内切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这也是正常的,我没有强到让对手无法进球。"

  不过里皮认为球队只有70%的状态,"我们的球员是正常的运动员,不是每场都百分百,我的球员今天不是特别好,今天的上半场只发挥了70%."但说一千道一万,里皮说了一句话:"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最后赢得了比赛。"

  虽然只有七成功力,但还是赢了,这就是恒大,有久不开和、却一锤定音的克莱奥,也有连续三场都进球的姜宁,特别是后者,一射一传,两个进球都跟他有关,但里皮还是上半场就把他换下,"没有特殊的原因,大家会习惯我在上半场和末段换人,如果这个球员不是按照我的预想去踢就换下来。"但他补充了一句:"姜宁不止是优秀的球员,更是伟大的球员,他是中国最优秀球员之一。他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半程观察:"弱队"进步了

  回看上赛季,15轮之后积14分以下的球队有5支,最低分是深圳红钻(9分),与当时榜首积37分的恒大相差28分,而本赛季打完15轮所有球队都在14分以上,15场比赛积分最低的上海申鑫跟恒大的分差是21分。

  现在积分榜后7位的球队只有2分的相差区间,有意思的是,这7支球队里大多数球队存在积极的变数。

  申花马上会迎来德罗巴,加上渐融入球队的莫雷诺,以及德罗巴到来对阿内尔卡的激发,外加状态渐好的冯仁亮,申花的进攻将得到大幅提升。昨晚输球后,巴蒂斯塔依然把目标锁定在前3,似乎底气十足。

  然后是反弹的中能。张外龙中途回青立马让青岛中能重现上赛季的态势,凭借2胜1平立马脱离降级区。考虑到他们这3场比赛的含金量,在工体平国安,客场胜富力,主场赢申花,青岛已然重回正轨。

  鲁能长期在降级区徘徊确实出乎很多人意料,但滕卡特的青春实验其实留有后手。以鲁能的班底只要真想保级完全不是问题,换个本土教练都足够。不确定的只是反赌扫黑案了结后足协的处罚会给鲁能带来多少影响。

  目前看来建业和申鑫是降级的热门球队,这两队去年这个时候也在榜末徘徊但都保级成功,且这两队近两年都有后半段发力的传统,所以定论不宜下得过早。南都体育观察员丰臻

  嘴上的风暴永远只停留在嘴上

  穗京之间从来没有宿怨,但自从恒大入主,以强悍的金元大棒砸开了中超之后,北京球迷就很不是滋味,他们曾经多次对恒大表示了不满,不是"我们夺过中超冠军",就是"我们进过亚冠淘汰赛阶段"。当这些引以为豪的过眼云烟都消散而去,北京球迷只剩下了"恒大再牛还是没赢过北京国安"。

  昨天一切的骄傲都要成为过去了,嘴上再强,比赛结果还是无情。3比2,不是一个那么痛快的比分,连里皮都承认,赢得艰难。但又一个记录就这样结束了,纵然这对于广州球迷从来就不重要的记录。

  虽然输了,但帕切科仍然表现了过去一贯的风格,记得去年他说球场是倾斜的,今年说在进球的路上有一个大的障碍。于是北京国安总是因为裁判,赢不了恒大,就如受委屈的小媳妇,有一个永恒的问题。

  不可否认昨天国安球员很来劲,他们努力地给恒大制造了很多麻烦。里皮也承认他们只有70%的状态,问题就在于,对于一支冠军球队来说,他们不可能永远保持在最好的状态,但他们无论什么情况下总能获得胜利。别总说裁判,别总在嘴上逞强,来来去去就是一句:获胜最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