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申花 > 中国杯-上海申花VS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评:斯科尔斯场上受敬仰 0-1邱盛炯功不可没

2012年07月25日2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上海申花坐镇八万人体育场,迎来同英超霸主曼联的友谊赛。凭借香川真司的唯一进球,曼联1比0小胜申花。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他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了一贯专业且犀利的风格。

  赛前,唐蒙颇为无奈地表示,“现在的申花在联赛中成绩并不理想,兵源也有限,很难派出一套很强的阵容来打这场热身赛。我们从首发可以看到,很多甚至在联赛替补时段都无法出场的球员,都出现在了今天的首发阵容中,要对阵强大的曼联队。”

  比赛开始后,现场球迷一度作起了人浪,“这么多年,八万人体育场很少能展现出这样的场面。这和英超多年以来培植亚洲球迷有很大关系,他们会为了亚洲球迷,特意将很多重头戏放在英国当地的午餐时间。现在他们终于可以来到东方收获自己的成果,不见得一定是金钱,但这种支持是非常强大的。”

  此役,红魔的前腰位置派上了加盟不久的日本国脚香川真司,“虽然送走了朴智星,但炙手可热的香川真司到队,让曼联能够继续保有在东亚非常高的支持度。曼联一直以来很注重在球员的构成上加入亚洲元素。”

  虽然曼联占据了控球优势,但申花的密集防守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空隙,“申花队开场后采取非常保守的策略,连前锋乔尔也频频参与防守。这种战术还是对头的,以这样的阵容没法和曼联对攻,只能伺机反击。全队心态调整得不错,思想也很统一。”

  对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没有出场,唐蒙还是表达了惋惜,“现场很多观众之所以购票入场,就是为了看看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有没有机会在中国的赛场,和曼联有一场比较有意思的对话。但很遗憾他们两人最终都没登场,我们甚至在看台上还找不到德罗巴的身影。”

  曼联久攻不下,唐蒙更加认可申花的战术,“相对于曼联之前在南非面对的两个对手,申花打得更加有整体感。非洲球员往往在面对强队时太想表现自己,所以失了战术纪律。而今天申花对自己的定位非常准确,没有因为是一场无关痛痒的友谊赛就门户大开。对方巴伦西亚这么优秀的边锋,今天由于身前空间太狭小,根本没有起速突破的机会。”

  第42分钟,反倒是申花的乔尔错失了一次单刀机会,“王寿挺的传球很大胆,侧身凌空就传,这下费迪南德已经无法做太过暴露的动作了。也许是今生唯一一次面对红魔可能进球的机会,乔尔丧失得太容易了。”

  半场战罢,比分仍然是0比0,“申花以弱者自居,巴蒂斯塔的战术设计很实用,压缩防区的打法也很准确。不过记得13年前,上半场也是0比0,鉴于爵爷手上还拥有的人员,下半场应该是曼联大放异彩的时刻。”

  对现场球迷,唐蒙评价颇高,“现场的观众今天只是把曼联当成了狂欢的载体,不管场内踢得怎么样,他们总是很欢乐。”而对弗格森在教练席上悠闲地喝咖啡,唐蒙也评论道,“难得看到老爵爷在比赛中有这么轻松的时候,如果不认识他的人,可能会认为他是某公司的老职员,现在趁间歇出来喝杯咖啡。”

  下半场申花的反击还是依靠乔尔,“乔尔今天无论是前插的位置,还是拿球后的处理都不太到位,没有把他过去踢比赛时的快速处理球能力展现出来。”第68分钟,曼联队终于打破了僵局,“香川真司这下停球稍微有点不稳定,但防守队员并没跟上,结果他半侧身的情况下,还打出了一脚不错的凌空抽射。这是他加盟曼联后的第一球。”

  由于香川真司的进球来自于替补贝贝的助攻,唐蒙感慨,“曼联队的换人是加强进攻,而申花队的换人则还是出于对队员的保护。”第71分钟,曼联队换上老将斯科尔斯,“作为唯一一名两度与申花交战的球员,能在13年后依然保持很高的竞技状态,不仅得益于曼联的战术体系,更在于曼联的训练系统延长了他的运动寿命。”

  最后15分钟,曼联队发起一波进攻狂潮,然后邱胜炯却将对手的射门一一化解,“今天的比赛打到现在只丢一球,邱胜炯功不可没。他能有这样的表现,加上王大雷已经在联赛中被证明的好状态,申花队在门将位置可以放心了。”

  在斯科尔斯拿球时,唐蒙不忘调侃,“他一拿球,申花球员马上退得很远,用一种欣赏而敬仰的目光看着他。”终场,申花队0比1小负曼联,“尽管巴蒂斯塔的球员履历相当出色,但弗格森永远是足球世界的一座碑。最后的比分可以说皆大欢喜,曼联赢了,申花也没有失了面子,而且始终有不错的防守表现。”(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