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林丹领跑 孙杨不及刘翔一半

2012年08月23日17:5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2012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其中数据显示中国受众对伦敦奥运会的关注度和期望值都有所下降,不及北京奥运和雅典奥运,代言费用上,林丹孙杨领跑,但孙杨的影响力难以与刘翔相比。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梁静 林炀 实习生李旸

  商家热度不及北京奥运

  《2012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显示,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冠军团队广告代言总额接近4亿元,参照广告代言费与媒体广告投放1∶7的比例计算,中国冠军们所产生的广告投放约为30亿元,低于北京奥运周期接近65亿元的广告总投放,甚至比不上雅典奥运周期40亿元的广告总投放。

  另外,中国品牌研究院估算,中国50位伦敦奥运冠军未来几年能获得的广告代言数量约为110个,较之北京奥运冠军接近300个广告代言逊色很多。

  代言费用,林丹孙杨领跑

  单个企业对奥运明星代言人的心理预期价位,林丹约为600万元,孙杨为300万-500万元,冯喆、陈定、雷声、张继科等人为200万-300万元,易思玲、叶诗文、何姿等人为150万-200万元,邹凯、张雁全等其他人为50万-150万元。

  孙杨、叶诗文、林丹成为600多位品牌总监最希望签约的奥运冠军代言人,分别获得了36、25、17票的支持。其余奥运冠军的支持票数均低于10,有15人的支持票数为零。

  孙杨影响力难超刘翔

  根据中国品牌研究院2007年发布的《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当时排在第一位的刘翔商业价值为4.61亿元。如果加上北京奥运周期和伦敦奥运周期,刘翔在雅典奥运会获得金牌,带来的商业价值已经超过10亿元。中国品牌研究院预测,孙杨在伦敦获得金牌,商业价值的开发即使可延伸到巴西奥运周期,但其高度较难超越刘翔。

  初步估算,未来孙杨的金牌价值为4亿元左右,尚不及刘翔的一半。

  奥运明星升值榜 孙杨升值无可限量

  1 孙杨

  2011年身价300万元,奥运后超过1000万元广告代言品牌:伊利、可口可乐、361°等

  点评:年轻俊朗、从事主流运动项目,未来是像姚明一样长期保持商业价值,还是像师兄张琳一样昙花一现,取决于他的成绩。

  2 林丹

  2011年身价1460万元,奥运后身价2000万元-3000万元

  广告代言品牌:红牛、雪铁龙世嘉、李宁等

  点评:林丹身上不缺故事,欠缺的只是羽毛球运动的世界影响力。

  3 叶诗文

  2011年身价近乎为零,奥运后预计超过千万

  广告代言品牌:暂无

  点评:遭受国外媒体的不公正待遇会对她加分不少。

  4 何姿

  2011年身价约200万元,奥运后预计为1000万元。广告代言品牌:可口可乐、青岛啤酒

  点评:短期内商业价值与郭晶晶还会有一段距离。

  5 张继科

  2011年身价约200万元,奥运后预计为1000万元。广告代言品牌:李宁、可口可乐、燕京啤酒等

  点评:“藏獒”与“血性”等关键词让他成为优质的品牌价值载体。

  奥运明星贬值榜 刘翔贬值千万

  1 刘翔

  2011年身价2200万元,奥运后约为1500万元 广告代言品牌:耐克、伊利、宝马、可口可乐等17家

  点评:从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再到伦敦奥运会上打栏伤别,刘翔的赞助商们不得不改打“悲情牌”。

  2 李娜

  2011年身价近亿元,奥运后不确定。

  广告代言品牌:奔驰、伊利等

  点评:网球运动员的主要商业价值来自大满贯赛事,因此对于李娜来说,年龄、状态和伤病是她的最大敌人,奥运失利反而有可能很快成为过去。

  3 何雯娜

  2011年身价500万元,奥运后约为100万元以下 广告代言品牌:佳洁士、恒安、李宁等

  点评:此次失金也许将令她所受关注不再。

  4 李永波

  2011年身价300万元,奥运后约为100万元以下 广告代言品牌:李宁、雪津啤酒等

  点评:让球风波和各种负面新闻让李永波身处漩涡之中,作为本榜中唯一的教练,李永波注定是个话题人物。

  (本榜部分数字为估算,据《新商务周刊》)

  采访612名品牌总监得到数据

  据中国品牌研究院院长郑展威介绍,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品牌研究院电话访问了全国612位品牌(市场、营销)总监,对中国50位伦敦奥运冠军的代言身价进行评估,得出数据。

  中国品牌研究院是国内最早开展明星代言人研究的第三方机构,曾在2007年授权《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发布《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授权《新营销》杂志独家发布《2007中国最佳代言人调查报告》,并于2009年发布《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

  奥运会结束了 吸金比赛才刚刚开始

  新快报讯 伦敦奥运会落幕了,对于奥运冠军们来说,比赛才刚刚开始。搭着伦敦奥运旋风,冠军们又在商潮中拼搏。

  孙杨张继科获赠300万元豪宅据《山东商报》报道,张继科19日回到青岛之后,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各种庆祝活动。21日,青岛一家房地产开发商还专门向张继科赠送了一套高档公寓。该公寓位于市北区新疆路,面积有120平方米左右,高档装修,而且是海景房,市场价值300万元左右。据了解这套房子正在建设施工阶段,张继科2014年才能入住。

  其实,冠军房早已不是新鲜事。孙杨获赠价值300万元的豪宅,而据《华西都市报》报道,重庆首个奥运冠军李雪芮,也被当地地产商奖励了一套两居室的100平方米住宅,价值70万元。

  国羽一晚收获上千万奖金奖品在伦敦包揽五金的中国羽毛球队,是最受商家追捧的团队之一。8月21日,国羽队到东莞举行了庆功晚会,据《东莞时报》报道,国羽队领走了870万元的奖金。其中东莞市政府奖励100万元,而当地商家也不甘落后,世纪城集团等5家商家给国家羽毛球队送出的奖金合计竟高达770万元。不过,目前商家的奖金数没有得到最终确认。

  此外,还有一位特别嘉宾也特地来捧场,他就是国际电影巨星成龙。成龙除了和李永波、国羽队球员合唱《真心英雄》外,还送出了15件限量版皮衣。这些皮衣是他作为北京申奥大使时特别设计和制作的,全球只有150件,皮衣8年前以50万元每件拍卖,前段时间更是升值到上百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