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对手退役反衬费德勒伟大 为胜利!更为坚持!

2012年08月31日09: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四日争夺。男单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轰出44个制胜分,轻松击溃德国老将法乌,职业生涯第13次晋级美网32强。当同一时代的老对手罗迪克宣布了退役决定,费德勒依然在坚持争取胜利。这一刻,“敬佩”一词从心底油然而生。为费德勒的胜利,为费德勒的坚持!

  去年美网公开赛期间,媒体的论调还是感叹着德约科维奇的“坚不可摧”,讨论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双雄会!至于费德勒,那时候的瑞士天王世界排名第三,距离前两位有着足够的差距。而成绩,别说是此前的三大满贯,就算是巡回赛场,除了年初的多哈赛有过夺冠之后,瑞士天王也经历了近10个月的冠军荒。就在大多数人都在感慨着“天王已老、尚能饭否”之时,费德勒却在赛季末段突然爆发,连夺巴塞尔赛、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三座冠军。

  然而就算是再坚定的费德勒球迷,或许也没有想到瑞士天王的2012赛季会如此辉煌。的确,本赛季至今的费德勒,已经能够再次用“辉煌”来形容。赛季初段15连胜鹿特丹赛、迪拜冠军赛和迈阿密大师赛三座冠军,赛季中段问鼎温网公开赛冠军重返世界第一,赛季末段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再度折桂。加上本届美网开赛至今的两场横扫,31岁的费德勒,打出了几年前那种“见神杀神遇鬼灭鬼”的爆棚状态。

  球迷们赞美着费德勒的重新复苏,媒体们感叹着费德勒的难以抗衡。毕竟从一定意义上来说,费德勒已经凭借着一己之力,抗衡了整整四代男网球员。出道之时,费德勒对抗者桑普拉斯、卡费尔尼科夫、阿加西这些逐渐落幕的“夕阳”;渐入佳境时,费德勒力拼罗迪克、休伊特、费雷罗这些一度辉煌的选手;如日中天时,费德勒和纳达尔联手开创了一个时代;就算已经过了而立之年,费德勒还要接受来自拉奥尼奇、托米奇等90后小将的挑战。

  在费德勒获得胜利数小时之前,曾经和瑞士天王“纠缠”了十年的老对手罗迪克,宣布了美网结束后退役的决定。这是一段略带悲伤的告别,尽管美国“大炮”问鼎过大满贯,登上过世界第一,赢得过戴维斯杯,但是整个职业生涯,由于费德勒的存在,罗迪克大多数时间成为了“陪衬”,3胜21负的交锋纪录诉说着美国人的“悲情”。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又不得不为费德勒而感叹!当罗迪克这个老对手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费德勒却依然战斗在最顶尖的舞台,伫立在男子网坛的最高点!这需要经历怎样的艰苦,有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坚持!这样的片段在明年或者数年后将会连续上演,费雷罗、休伊特、纳尔班迪安、这些过去熟悉但是如今有些“陌生”的名字,将会在随后的某个时间段逐一告别。我们不知道费德勒何时会与这些“老朋友”、“老对手”做出同样的选择,但是在这一刻,我们只能为费德勒报以一种情绪:“敬佩”!为费德勒的胜利,为费德勒的坚持! (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费德勒:难以接受罗迪克退役 和他打过伟大比赛
·老对手退役反衬费德勒伟大 为胜利!更为坚持!
·技术统计:费德勒数据全面占优 15ACE球44制胜分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