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三盘苦战不敌克妈杀手 7连胜终结无缘16强

2012年09月01日01: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五比赛日争夺。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三轮焦点战中,赛会9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2小时25分钟,经过三盘苦战最终以4-6/7-6(5)/2-6不敌上轮便爆冷淘汰三届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的大黑马英国90后左手将劳拉-罗布森无缘16强,如此一来金花军团在女单赛场仅剩下郑洁一人。继续刷新个人大满贯女单历史最好战绩的罗布森也成为14年来首位杀入到四大满贯女单比赛16强的英国选手。 >>技术统计

  在前两轮以不失一盘的表现杀入32强的李娜,继首战淘汰沃特森后在本轮又遇到一位来自英国的90后小将罗布森,也是继上一轮击退德拉奎尔后再次与左手将过招,这位18岁的天才少女上一轮以两个7-6终结了前世界第一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的22连胜记录,也就此创造了个人在美网、也是其职业生涯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本场比赛是李娜首次与罗布森交锋。

  第一盘比赛,罗布森在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后,第2局在李娜发球局上来就连下三分逼出三个破发点,李娜尽管关键时刻轰出Ace球并且连续挽救三个破发点追成平分,但随即又连丢2分,结果惨被破发,罗布森以2-0领先。好在李娜随后一局便丰富打法,有机会上网也不放过,果然抓住机会完成回破。第4局,李娜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从而将比分追成2-2平。第5局,李娜一个高质量回球迫使罗布森勉强救球,球直奔瑞典籍女主裁露易丝而去,面带笑容从容应对的露易丝左额头已经贴了一块创可贴,不过这一局最终还是由罗布森保发结束。

  随后,李娜自己的发球局上来就是送出双发失误,之后尽管打得努力但面对罗布森的大力回球李娜连续两次回球出底线,进而再被英国小将完成破发。第7局,罗布森凭借稳定的发球状态保住发球局后以5-2领先。随后李娜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强势的Love Game完成保发。罗布森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发球状态下滑,处处被李娜压制,随着一次双误送分,李娜完成关键性破发,但依然以4-5落后。第10局,李娜又一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由于网带不帮忙再次出现双误,直接送出两个破发点,虽然挽救了其中一个盘末点,但随着双反回球出界,李娜丢掉这一局,也因此以4-6的比分丢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罗布森的发球局在进行到关键的40-40时,英国小将一个压线球让李娜产生质疑,不过由于娜姐顺手回球因而并未得到挑战机会,随即李娜利用抢二发的机会逼出破发点,并最终成功破发。不过随后一局,罗布森便立即回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第3局,罗布森利用强势发球局轻松保发从而以2-1领先。随后李娜尽管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过程要艰难的多。

  第5局,罗布森连下四分强势保发继续施压于李娜。随后一局,李娜虽然也完成保发,但却一波三折,在40-0开局的情况下居然连丢4分送出破发点,好在关键时刻Ace球救命并逆转保发,之后李娜到场边更换了一把新球拍。第7局,在胶着状态下李娜曾逼出破发点,但罗布森却利用三个高质量发球摆脱困境完成保发。不过李娜随后一局同样表现不俗,关键时刻连续发出Aces球得以保发。

  心理素质不俗的罗布森之后一局开局虽然感受到了李娜的强大施压,但依然顶住完成保发以5-4领先。之后三局两人在巨大压力下都较为顺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这也使得比赛进入抢七局。抢七中,罗布森率先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分以3-1开局,不过金花一姐连抢三分以4-3反超,并以6-5拿到盘末点。随着李娜高质量压线回球,罗布森回球打飞,李娜7-5赢得抢七局也扳回一盘,而这也是罗布森在本届美网4次抢七时首次成为输家。

  决胜盘比赛,两人都较为顺利的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第3局,李娜发球状态有所下降,在挽救3个破发点后耗时近10分钟才惊险保发,不过罗布森本局也表现出了急躁。只是英国天才少女的发球威力不减,在随后一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第5局,李娜30-0开局的情况下又接连失误送出破发点,关键时刻主裁判一个误判让李娜避免被破发,但金花一姐连续两次正拍回球出底线,结果还是被罗布森完成破发,从而以2-3落后。

  第6局罗布森尽管开局又遭误判,但情绪依然稳定依靠强大发球轻松保发。随后一局李娜专注度下降,自己的发球局再被罗布森破发,从而以2-5落后。第8局,罗布森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尽管发球状态有所起伏,但关键球处理上依然过硬顺利拿到了赛末点,随着罗布森发球直接得分,英国天才少女顺利保发从而赢得比赛。如此一来,李娜便在三盘苦战后不敌大黑马罗布森止步女单第三轮,同时在美国硬地赛的7连胜记录就此终结。18岁的天才少女罗布森16强战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斯托瑟;澳大利亚名将本轮直落两盘以7-6(5)/6-2淘汰了美国本土选手勒普琴科。(搜狐体育 陶朗加)

你怎样看李娜止步第三轮?





查看结果

·李娜出局仍见可喜进步 搭档新教练期待未来质变
·现场-李娜失误惹教练怒吼 罗布森不满主裁判罚
·李娜2012大满贯“平淡”收场 16强到顶四年最差
·外媒:李娜状态不佳玩消失 英小将继续梦幻历程
·李娜出局排名确定无缘前6 年度总奖金逼近千万
·李娜自称今天很不高兴 罗布森:我没有可害怕的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