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2012大满贯“平淡”收场 16强到顶四年最差

2012年09月01日02: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经过2小时25分钟的熬人苦战后吞下失利苦果,对于李娜而言是个很难接受的结果,未能杀入16强挺进第二周,也让今年已经30岁的金花一姐留下遗憾。在辛辛那提和美网积累下的7连胜记录被终结的同时,娜姐也结束了自己的2012年大满贯征战之旅。如果看整体战绩,一个残酷的事实是这是李娜近四年来最为平淡的一年。

  自从2008年后,李娜便将重心放在了单打赛场,尤其是大满贯赛事更是彻底放弃双打比赛,这样的结果带来的就是金花一姐的一次又一次突破。不过2012年相比较起来娜姐的成绩虽然可以接受,但难言完美,特别是去年头上已戴了法网冠军头衔之后。

  今年李娜在澳网和法网比赛中都是止步第四轮,输给的对手分别是克里斯特尔斯和舍维多娃,这与去年在这两项赛事中都杀入决赛显然有了质的退步。温网比赛则第二轮就爆冷输给了罗马尼亚球员科斯蒂亚,只是与去年在全英俱乐部的战绩持平。在奥运会首轮出局失意后,李娜更换了教练,开始与曾经和海宁合作过的罗德里格斯“配合”。

  结果在美网前参加的罗杰斯杯和西南财团赛两项超五赛事中均闯入到最后决赛,并且在辛辛那提还最终夺冠捧杯,以大热状态来到纽约。虽然第一轮轻松胜出,但第二轮打澳大利亚左手将德拉奎尔就有些起伏,好在最终隐形送蛋得以过关。不过32强战遇到的对手不是预想的克里斯特尔斯,而是爆冷击败了克妈的英国天才左手将罗布森。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18岁的英国姑娘居然又在三盘大战中淘汰了李娜,让娜姐的美网之旅、也是2012年大满贯征战旅程戛然而止无缘16强。

  从在四大满贯赛场的取胜场次来看,李娜今年赢下9场,是近三年来首次胜利场次未能达到两位数,2010年娜姐取得了11胜4负,2011年则是14胜3负,今年战绩下滑只有9胜4负。虽然2009年也取得9胜,不过当年李娜缺席了年初的澳网赛事,因而也可以说2012年是李娜在大满贯赛场较为平淡的一年。

  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证明这一点,2009年李娜在美网中杀入到了8强,2010年在澳网闯入4强、在温网晋级8强,2011年更是先入澳网决赛,再在法网最终捧杯,而今年最好成绩就是澳网和法网的16强。实际上第四轮也是李娜后法网夺冠时代的极限成绩,创造一次辉煌已属不易,想要重塑辉煌则难上加难,相信娜姐对此会深有体会。(搜狐体育 陶朗加)

·李娜出局仍见可喜进步 搭档新教练期待未来质变
·现场-李娜失误惹教练怒吼 罗布森不满主裁判罚
·李娜2012大满贯“平淡”收场 16强到顶四年最差
·外媒:李娜状态不佳玩消失 英小将继续梦幻历程
·李娜出局排名确定无缘前6 年度总奖金逼近千万
·李娜自称今天很不高兴 罗布森:我没有可害怕的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