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出局仍见可喜进步 搭档新教练期待未来质变

2012年09月01日04: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李娜输了,可以说输得“没有脾气”,一向情绪管理有所欠缺的娜姐此次并没有在逆境中破罐子破摔,但最终还是在2小时25分钟的鏖战过后以32强战出局收场。或许一句话可以概括金花一姐的第三轮比赛—不是我军太无能,只是敌军太强大。

  在女单签位确定时,李娜就被认为签运不佳,理由是同区的有三届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还有卫冕冠军斯托瑟。不过娜姐并没得到与克妈交手的机会,因为在法拉盛公园取得22连胜的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轮居然就被英国18岁天才球员劳拉-罗布森淘汰了。对于这个对手,李娜不可能轻敌,而罗布森赛前也极其重视这场比赛。在淘汰克妈后,罗布森与沃特森进行了聊天,后者正是首轮被娜姐淘汰的英国女一号,当然比李娜排名低了80位的90后小将就是希望可以再挑劲敌。

  实际上在赛前有记者问过罗布森,在淘汰克里斯特尔斯后面对前法网冠军李娜,你仍然是“弱者”身份,你还希望可以继续爆冷吗?这位小将的回答是“为什么不呢?”李娜与罗布森的比赛一开始,人们就发现了弱者不弱。倒是李娜对这位发球好、回球平、节奏快的进攻型选手办法不多,更何况罗布森还是个左手将。

  第一盘比赛,李娜要比罗布森起伏更大,特别是发球局显得不够稳定。虽然首盘双方的得分比为28比29,娜姐只少一分,但正是在关键球的把握和处理上罗布森完成超乎外界想象的沉稳决定了比赛的胜负。第二盘,李娜初段仍很艰苦,但娜姐没有像以往那样破罐子破摔随性乱打,而是咬住比分提升发球,终于将比赛带入到了抢七局。

  尽管罗布森在本届美网赛场上三次面对抢七都笑到最后,但李娜适时的找回状态赢下抢七,从而让比赛胜负需要通过决胜盘争夺来决定。如果按照以往,输掉第二盘且是抢七方式落败的选手,恐怕多数会在随后的第三盘崩盘,但罗布森且异常坚定,甚至在遭遇误判时情绪波动都很小,这样的对手多少让人感到可怕。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罗布森却说不清楚状况,“丢掉第二盘我很失望,但我不清楚是怎么走出来的。以前我身上总是有伤,这是我第一次在没有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参加比赛,我感觉身体状态很好,我想这可能就是原因吧。”其实决胜盘尾声阶段李娜的体力似乎确实有些问题。

  根据过往记录来看,娜姐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最近5次三盘大战只有2012年法网第三轮面对麦克哈尔时逆转胜出,其余四战均以输球出局收场。从赛后技术统计分析,其实李娜整场比赛34次非受迫性失误还可以接受,毕竟在比赛过程大不同的情况下上一轮李娜可是有32次UE占了对手得分的55%,今天李娜的慷慨送分率已经降到了31%。

  当然输球就证明了还有问题,尚有提升的空间。其中李娜对节奏变化和战术选择不力在今天都是她成为输家的理由,而这就需要罗德里格斯对娜姐继续进行专项改造。今天脾气控制不错的李娜,或许在技术层面再有大动作有一定难度,但阅读比赛和变化时机的把握却是娜姐可以“动脑子”来完成质变的。(搜狐体育 陶朗加)

·李娜出局仍见可喜进步 搭档新教练期待未来质变
·现场-李娜失误惹教练怒吼 罗布森不满主裁判罚
·李娜2012大满贯“平淡”收场 16强到顶四年最差
·外媒:李娜状态不佳玩消失 英小将继续梦幻历程
·李娜出局排名确定无缘前6 年度总奖金逼近千万
·李娜自称今天很不高兴 罗布森:我没有可害怕的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