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负伊朗2队选帅需加速 洋帅OR土教各有道理

2012年09月02日15:5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孔宁

  昨天下午,第三届亚洲杯男排赛在越南首都河内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中国男排以2比3负于卫冕冠军伊朗队。周建安自从无缘伦敦奥运会之后主动辞职,助理教练谢国臣以代理主教练身份带队打响首秀,结果输了。亚洲杯,揭开了中国男排选帅序幕

  主帅中外之争

  当了7年中国男排主帅的周建安在无缘伦敦奥运会之后,不等中国排协说话,自己就主动辞职,不再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目前,周建安已经出任四川省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人归故里。然而,亚洲杯在等待着中国男排,全队不可能没有主教练,于是助理教练谢国臣临时出任代理主教练。

  当谢国臣出任临时主帅之时,实际上已经揭开中国男排未来主帅选择的序幕。亚洲杯的临近,无疑增加了选帅的悬念。不少人提出两种观点,一个是聘请外籍主教练,一个是聘请本土主教练。理由也非常清晰,各自都有各自的道理。聘请外教的理由是,中国男排已经落伍,或者说始终无法超越自己的圈子,似乎多年一直在原地转圈,高水平外教将给中国男排带来全新的思维和先进的理念。聘请本土教练的理由是,男排圈子已经崛起一代年轻有为的教练,本土教练更熟悉自己的球员,中国男排要走一条适合自己的亚洲全新技战术风格之路。当然,国家队助教谢国臣因位置优势,出任代理主教练,也给自己增添了砝码。

  谢帅首战告负

  困境中的中国男排还是比较重视亚洲杯赛,何况这是代理主帅谢国臣的首战。遗憾的是,昨天下午与伊朗队的首战无奈告负。这支伊朗队并非最强的伊朗队,伊朗国家男排正在征战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来到越南的伊朗队可以说是国家二队,队中有不少年轻球员。令人感慨的是,随着伊朗男排的崛起,他们的人才梯队均在整体提高,而不仅仅是国家一队。伊朗队,已经彻底告别了10年前简单的欧洲力量型打法。

  首局中国队进入状态慢,一传起伏较大,全队也没能发挥出网上高度优势,伊朗队以25比21拿下第一局。随后,谢国臣更换球员,尤其是增加了来自北京的接应王琛,全队以两个25比22连下两城,总比分2比1领先。可惜,伊朗队以25比19拿下了第四局。决胜局,中国队斗志不是很强,思路也不是很清晰,伊朗队以15比11拿下全场比赛。替补登场的接应二传手、来自北京汽车男排的王琛,成为中国男排最大的亮点。

  后面的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韩国队都是亚洲一流强队。虽然他们派出的并非真正的国家队,中国队也未必有实力拿下对手。中国男排虽然更换了不少年轻人,但不具备超越亚洲主要对手的实力。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