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3日前瞻-男排快攻待激活 拦防印度两重炮

2012年09月02日22: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3日,2012年男排亚洲杯最后一轮小组赛将在越南永福继续举行,中国男排将与阵容相对齐整的印度队过招,激活对角副攻快球点将有利于谢家军打开局面,同时需要抑制两翼重炮普拉巴嘉兰(PRABAGARAN.S)和古林德(GURINDER)将是最终制胜的重要一环。

  重点拦防印度两翼攻手

  在今年6月初举行的2012年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柏林站中,印度男排分别是以0-3惨遭德国(16-25、19-25、15-25)、捷克(19-25、13-25、23-25)和古巴(12-25、22-25、10-25)欧美三强零封,最终是以三战皆负积0分垫底无缘伦敦奥运会。亚洲杯B组小组赛前两轮,印度男排依次是以3-0(25-18、25-22、25-23)零封澳大利亚青年军,1-3(24-26、29-27、25-27、22-25)不敌伊朗二队,

  此番征战亚洲杯,印度男排派遣出队长二传乌克拉、副攻苏贝、自由人卡纳加拉杰、以及两翼攻手普拉巴嘉兰和古林德,均是经过奥运会落选赛洗礼的主力阵容;其中,古林德和普拉巴嘉兰在首场迎战澳大利亚青年军一役中依次斩获17分和14分,是强势开门红最为倚重的两大得分利器,再加上该队相对娴熟的攻防转换配合打法,谢家军必须在针对性拦防环节给予高度地重视。

  如无意外,中国男排将继续安排梁春龙和耿鑫搭档副攻锋线,依据官方报名身高分别是2米06和2米,实际身高应该还会再提升一点,不过如何将臂展优势转化为拦网高效则是门学问。不同于梁春龙多年累积的拦网经验,新秀耿鑫在起跳时机、手型摆放、移动步伐、以及与端拦网球员配合均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这就需要这位小将在进行拦网盯防时首先要做好提前预判。

  对角副攻快球亟待激活

  根据亚排联公布的男排亚洲杯各参赛球队数据,中国和印度两强在平均年龄统计中分别是以23.5岁和23.2岁相仿,并且在平均高度方面也是以1米97和1米98较为接近,因此在网上调整强攻不相伯仲的前提下,谢家军只有成功激活前排“双塔”副攻的快球偷袭,才能够充分调动开对手的拦网盯防,从而为两翼位置的前后排突破提供更多的单人拦网或者空网机会。

  应该说,二传詹国俊在小组赛第二轮对阵澳大利亚青年军一役中的战术组织还是较为成功的,即使在后排一传起球送至到三米线附近,也敢于大胆传出远网快球,利用副攻的高度实施偷袭,其中梁春龙网前高快球的成功率非常高。不过,对角耿鑫则是受限于攻传配合时间较短而未能体现出速度优势,而替补李睿的三次背快(飞)跑动也没有顺利下球,特别是在前排两点攻屡次出现严重的卡轮问题。一旦二传詹国俊能够成功激活对角副攻的快球战术,将有助于中国男排打开局面而赢得主动权。(搜狐体育 胡延宇)

  预计双方球队出战的七人首发名单如下:

  中国男排:

  主攻:4号张晨(201cm)、7号仲为君(199cm)。

  副攻:6号梁春龙(206cm)、11号耿鑫(200cm)。

  接应:12号王琛(193cm)。

  二传:2号詹国俊(197cm)。

  自由人:17号孔凡伟(174cm)。

  印度男排:

  主攻:13号普拉巴嘉兰(PRABAGARAN.S、195cm)、17号古林德(GURINDER SINGH、196cm)。

  副攻:9号苏贝(SUBE SINGH、205cm)、19号迪利普(DILIP KHOIWAL、201cm)。

  接应:4号瓦伊什纳维(VAISHNAV. R、207cm)。

  二传:15号乌克拉(UKKRA PANDIAN、队长、193cm)。

  自由人:14号卡纳加拉杰(KANAGARAJ.S、178c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