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宗琦:男排背飞变背走 奥运冠军演技迷惑主裁

2012年09月02日19: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2日,2012年亚洲杯男排赛在越南永福进行到小组赛第二轮,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27-25、25-15和25-22)零封澳大利亚队赢得首胜,央视评论员田宗琦现场点评副攻李睿背后跑动快球没有飞起来更像是“背走”,并且调侃澳大利亚史密斯强攻骗打手未果依靠“演技”迷惑主裁判,显然没有巴西女排“奥斯卡影后”级别的表现更加逼真。

  比赛伊始,田宗琦介绍澳大利亚接应13号沃克(WALKER)身高2米04,是位1995年出生属于国青段的小将,虽然一记聪明地轻吊偷袭谢家军的防守漏洞追平到14-14,但是个人技术较为粗糙,特别是后排进攻和防守几乎没有得到发挥,男排小伙子们可以利用这一进攻点未能打开而先发制人。

  在王琛平拉开命中改写到17-17平后,田宗琦点评现阶段比分陷入拉锯状态,主要是由于前排接应和主攻分别站位四、二号位处于“反轮”。在主攻张晨和替补崔建军分别一传垫飞落后局点到21-24时,田宗琦直言代理主教练谢国臣的本次换人稳定一传策略未能奏效。此后,中国男排凭借崔建军轻吊以27-25先胜,田宗琦直指澳大利亚男排是由于一传稳定性和攻传配合方面连续出错而惨遭逆转。

  次局较量,澳大利亚接应沃克扣球先后出界和被拦落后到1-6被迫暂停,田宗琦介绍这位选手现在的眼神空洞,明显是找不到更好的解决方法。在梁春龙先后短平快领先到10-5后,田宗琦称赞中国男排目前充分利用双塔副攻的身高,即使是一传起球到三米线附近也强行组织快球效果明显;反观澳大利亚青年军的技术表现得较为粗糙、进攻点单一而不均衡,并且后排防守小球很差。

  第三局争夺,副攻李睿顶替耿鑫首发登场,积极跑动背飞可惜被拦死追平到2-2,田宗琦坦言男排球员跑动背飞有点飞不起来,更像是“背走”,同时这一战术面对男排的针对性拦网不容易成功晃开。而在中国男排从比分5-2领先被反超到5-6后,田宗琦直言主攻仲为君和副攻李睿同时在前排的两点攻连丢4分,卡轮非常严重。

  在比分激战到10-10平后,澳大利亚史密斯强攻骗拦网打手出界未果,仍旧转身与队友相拥庆祝得分,田宗琦不禁调侃打排球比赛有时候需要“演技”来迷惑一下当值的主裁判,不过对比精湛程度非伦敦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莫属,可以考虑授予“奥斯卡影后奖”殊荣。

  在比分优势从16-14被蚕食到17-17时,田宗琦直指中国男排出现阶段性起伏的主要问题是接发球,由于自身的整体发球冲击力水平有限,因此在日常训练中本方的一传质量也难以得到高强度的考验,这也是小伙子们在大型比赛中容易出现一传连续不到位的原因所在。

  赛后,田宗琦点评在比分激战到20-19后,除了梁春龙和仲为君双人拦网赢得一分之外,中国男排的所得分完全是由新锐接应王琛一人包办,本场比赛的得分核心作用凸显。(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