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分心欧洲头破血流 梅西丢魂南美相安无事

2012年09月13日14:05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杨豪

  虽然2014年巴西世界杯欧洲拥有最多的13个参赛名额,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国家和地区共有53个,因此欧洲区世预赛的争夺历来都是最激烈的。反观南美赛区,巴西作为东道主无需征战预选赛,然而该赛区的4.5个名额并未削减,因此参加本次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9个国家有一半的球队都能够笑傲世预赛。南美区的世预赛争夺显得不是那么激烈,甚至不少球队出现了懈怠。昨日结束了最新一轮的世预赛,欧洲强队纷纷发力,而南美洲的几支传统劲旅则颇为尴尬地集体不胜。

  新帅上任铁腕治军

  欧洲杯结束后,荷兰、法国和俄罗斯先后换帅,范加尔、德尚和卡佩罗这三位名帅分别拾起了这三支欧陆劲旅的教鞭。经历了8 月份上任之初执教球队的首场热身赛不胜的波折后,三位名帅在上周末开打的世预赛率领各自的球队纷纷发力,昨天凌晨荷兰、法国和俄罗斯轻松获胜后,三支球队都在世预赛中取得了两连胜的佳绩。

  时隔10 年再次成为荷兰队的主教练,范加尔力求扫除10 年前未能率领橙衣军团晋级韩日世界杯的梦魇。欧洲杯上的那支荷兰队被内讧拖垮,因此范加尔上任伊始便在队中清理门户,老将范博梅尔等人淡出,多名小将入队,范帅逐渐将荷兰队打上了自己的烙印。荷兰不缺乏优秀的进攻人才,但后防线的老毛病在范加尔上任后的两场世预赛还是比较凸显。上周末和昨天凌晨荷兰分别以2:0 和4:1 击败土耳其和匈牙利,两场比赛攻进6 球的橙衣军团进攻能力不成问题,但后防依旧漏洞百出,尤其是范加尔力排众议提拔90 后超新星因迪担当主力后卫,这位小将尽管在昨晨收获了国家队处子进球,但两场比赛中他在后防线上失误频频,难怪荷兰媒体评价自己的国家队两场世预赛仅丢一球实属运气。范加尔对荷兰队的改造应该循序渐进,提拔不到20 岁的小将任后防主力现阶段看来并不可取,马泰森、海廷加这对2 年前夺得世界杯亚军的中卫组合不应该这么快就被罢黜。荷兰同组的球队尽管实力并不强,但范加尔一定要警惕10年前折戟世预赛的教训。

  法国队在近两届的世界大赛都饱受内讧干扰,欧洲杯期间以纳斯里为首的刺头被法国足协禁赛后,新帅德尚麾下的高卢雄鸡展现出了球队久违的凝聚力。世预赛首战客场1:0 小胜芬兰的比赛法国队众人围在一起庆祝的画面已多年未见,而昨天凌晨面对2012 年欧洲预选赛曾经击败过自己的白俄罗斯,高卢雄鸡以一场3:1 的完胜向同组的西班牙宣告德尚的球队完全有能力从斗牛士军团手中抢得小组第一。

  高薪入主俄罗斯队的卡佩罗依旧延续着自己的铁腕治军。俄罗斯队上周末主场2:0 击败北爱尔兰后昨晨又在客场4:0 大胜以色列,两战进6 球且不失1球的战绩让他们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葡萄牙位居小组榜首。值得注意的是,卡佩罗在这两场比赛中弃用了俄罗斯队长阿尔沙文,对“沙皇”痛下杀手只是卡佩罗改造俄罗斯队的第一步,对于这支连续错过两届世界杯的球队来说,卡佩罗的上任让他们看到了重返世界杯的曙光。

  西班牙场外分心

  作客第比利斯对阵格鲁吉亚的比赛是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本次世预赛的首战,同时斗牛士军团也迎来了世预赛100场的里程碑。但本应该轻松获胜的西班牙队直到比赛临近结束时才由索尔达多攻进制胜球,惊险地从客场带走3分。

  世预赛开打前,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等球员抱怨世界杯卫冕冠军不应该参加预选赛,应该像以前那样直接入围正赛。但国际足联给出的解释是:“世界杯4年一次,4 年后每个队都会出现较大的人员变化,因此世界杯卫冕冠军征战世预赛是很有必要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前日巴西队8:0狂胜中国队后,卡西和哈维找到西班牙足协要求尽快安排一场西班牙队同巴西队的友谊赛,理由是西班牙队崛起后从未跟巴西队有过交锋。也许西班牙觉得战胜巴西才能成为真正的世界霸主,但更大的可能是看到自己仅1:0 小胜中国而巴西却8球大胜,不堪忍受加减法得出西班牙0:7负巴西的斗牛士军团才显得如此好战。

  受到诸多场外话题而分心的西班牙队在昨晨的比赛中遭到了主队格鲁吉亚的顽强阻击。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的斗牛士军团还多次被对手抓住反击的机会,险些城门失守。当球队再次陷入苦战,博斯克对于阵容的调整仍然是优先考虑选择巴萨球员,最终正是依靠场上多达7 名巴萨球员的策划,西班牙队才取得绝杀进球,艰难取得世预赛开门红。不过斗牛士军团因此创造了参加世预赛20 年46 战不败的神迹。

  被喊“C罗”梅西丢魂

  昨天上午阿根廷客场1:1 战平秘鲁的一役中,整场比赛阿根廷都未能彻底占据主动,下半场甚至极其被动。与此同时,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更是表现十分低迷,此役哑火的他甚至交出了0 射门的尴尬数据。

  梅西和阿根廷全队昨天集体迷失有很多原因,球队所出现的问题需要教练组及时总结。但不难看出,秘鲁狂热的主场氛围影响到了梅西和阿根廷的发挥。早在开赛前,当阿根廷全队下榻酒店之际,很多秘鲁球迷便冲着梅西狂喊:“C罗、C 罗!”此外,秘鲁当地媒体更是喊出了“踩死梅西”的口号。

  到了比赛进行期间,只要梅西拿球,“C罗、C罗”的喊声便响彻球场。梅西见惯了大场面,但此情此景却是头一回碰到,所以他昨天整场比赛都显得有些发蒙。没想到赛前秘鲁“踩死梅西”的口号竟然成真,“C罗、C罗”的喊声或许真的对梅西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好在阿根廷队在比分落后时有伊瓜因挺身而出,这位皇马前锋攻进了自己近9场比赛以来的第7个进球。

  不过南美区的两个竞争对手乌拉圭和巴拉圭昨天也未取得胜利,阿根廷因此得以继续位居积分榜头名。去年的美洲杯亚军巴拉圭队的前景令人堪忧,昨日主场负于委内瑞拉后,巴拉圭队仅积4 分排名垫底。本报记者杨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