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德比申花踩场险吃"闭门羹" 申鑫看电影调整

2012年09月22日08: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9月22日晚,上海申鑫队将坐镇金山体育场迎战申花,这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二轮申城德比。申鑫深陷保级泥潭,又面临多名主力停赛,到了输不起的地步,而申花则力争亚冠名额,这也是主帅巴蒂斯塔5月底上任以来第一次面临德比战。

  另外足协昨天接连发出通知,本轮中超两场比赛进行了调整,亚泰与舜天之战被推迟到下周一,而辽宁与绿城之战调整到了香河基地内“空场”进行。

  申花适应场地很折腾

  申花近期的势头处于上升期,暂时摆脱了场外是非的干扰,球队的成绩稳定。虽然德罗巴因为肌肉疲劳一度缺席了球队的合练,但从昨晚的情况来看,德罗巴在内的五名外援全部参加了合练,“魔兽”完全做好了在德比战中出场的准备。

  昨晚,申花赴金山体育场踩场。实际上,就在两周前申花就在那里与徐根宝的特莱士队打过一场教学赛,目的就是提前适应场地。而昨晚的踩场训练中,德罗巴在内的五名外援全部参加了合练。上轮停赛的戴琳、王寿挺本轮也解禁复出。值得一提的是,申花昨晚赴金山体育场踩场时还遭遇了小插曲:由于事先没有接到通知球队从哪号门进入,球场的大部分门是关闭的,球场外又比较昏暗,教练组和队员们折腾了半天才得以进入。

  本赛季上演首回合申城德比时,阿内尔卡还是申花队的“代理主帅”,也正是那场德比战后阿爷放弃了这一职务,迎来了阿根廷人巴蒂斯塔的上任。因此虽然巴蒂斯塔执掌申花的教鞭也有四个月,但率队迎战中超的德比战,还是头一回。

  但巴蒂斯塔毕竟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球员时期他就参加过多场阿根廷的德比大战,包括河床和博卡这种等级的德比。“在我看来,只有河床对博卡这样的比赛,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德比。”巴蒂斯塔表示。

  首遇申城德比,巴蒂斯塔有着怎样的心情?阿根廷人表示:“我不会觉得这是一场我们能够轻松赢下来的比赛,因为对手同样也处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不到比赛结束,永远不知道场上会发生什么情况,所以我会告诉队员,我们没有轻敌的资本。”同时,巴蒂斯塔也相信像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参加过无数次英超德比的世界级球星能给申花传授经验。

  申鑫看电影调整情绪

  申鑫上轮又是冤屈地失利,全队上下士气受到一些影响。最令人担忧的是,外援萨利因为吃到红牌而停赛,邹仲霆和王佳玉因累积四张黄牌而停赛,队长赵作峻因伤赛季报销,申鑫队面临严重的人员不整。据悉,赵作峻本周刚刚回归球队,但当队友们在洪庙基地训练时,赵作峻仍只能在一旁默默地观看,时不时地向队友发出几声鼓励。据他自己介绍,为保险起见,本赛季剩余的6场联赛他已很难上场,只能作壁上观为队友提升士气。

  尽管全队情绪不高,但主教练朱炯这两天为球队制定的训练强度不小,十分注重训练质量。队内攻防对抗的速度很快、拼抢非常激烈,结束之后还安排了多名球员进行任意球和角球的攻防演练。

  本周四晚,申鑫率先来到金山体育场进行赛前的踩场。“很久没赛前踏场了,主要是这场比赛要上几个新队员,让他们来适应一下。”朱炯表示。由于几名主力停赛,为了调整球员的情绪,朱炯安排球队昨晚前往奉贤南桥看电影放松。其实这是申鑫的惯例,朱炯并没有这场德比战而改变习惯。欧洲的俱乐部或国家队也经常在赛前安排球员看电影放松,朱炯在这些场外的细节上也努力向欧洲足球学习。

  申鑫俱乐部领导层也注重给球队减压,总经理秦蘋对于这场德比战也表示了淡定和坦然:“如果我们输了,我觉得很正常。如果我们赢了,我也不会觉得意外,我们也是一支有特点的队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