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淑薇“野路子”6赛点压垮对手 摘生涯第二冠

2012年09月23日02:4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下午3∶00,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广州网球公开赛打响了单打决赛。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以2∶1击败了罗布森,赢得了她职业生涯的第2个冠军。罗布森则错失了赢得自己首个WTA冠军的机会,尽管她在比赛中曾挽回了5个赛点,但第6个赛点还是压垮了她。

  罗布森压力比谢淑薇大

  毫无疑问,罗布森是本届广网比赛最受关注的选手,这不仅仅是因为她在美网比赛中淘汰过李娜,还把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打”退役了,更重要的是她在广州的一星期里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无论是郑洁、彭帅还是科斯蒂亚,罗布森在比赛中的统治力就像她的发球一样霸气,如果问谁会是本届广网的单打冠军,罗布森绝对是众望所归。比赛开始之前,罗布森和自己的教练在场内一度交流超过40分钟。或许是赛前的压力太大,罗布森在比赛中显得颇为急躁,主动失误之多完全出乎意料,表现令人大跌眼镜。

  谢淑薇6个赛点赢比赛

  比赛中,罗布森坚定地大力发球、执着地底线长板,似乎迷信地认为大力便能够造就奇迹。不过,不按常理“出牌”的谢淑薇各种“旁逸斜出”的回球屡屡让罗布森错愕,谢淑薇在赢下第1盘后,第2盘依旧一路领先,甚至一度拿到了5个赛点,罗布森直到此时,才如梦方醒,用长球来回调度,挽救了5个赛点的同时,也以7∶5赢下了第2盘,将大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野路子”打法的谢淑薇还是率先拿到了赛点,这是全场比赛的第6个赛点,也是最后一个。在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里,谢淑薇把握住机会,成功将罗布森的回球逼出了界。6∶4,谢淑薇以总比分2∶1赢得了单打冠军。

  “英国希望”还要继续等待

  比赛结束后,谢淑薇开怀大笑,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2个WTA冠军,谢淑薇放肆地宣泄着夺冠的喜悦。相比之下,赛前大热的罗布森则无比落寞,她坐在场边的座椅上,用毛巾紧紧捂住脸,拒绝将泪水展露给观众。这是英国女子网球选手22年来第1次闯入WTA比赛的决赛,如果能够顺利夺冠,罗布森也会像穆雷一样,为英国网球树立一座里程碑,英国媒体甚至直接称呼罗布森为“希望”。可惜,输给谢淑薇,罗布森让英国希望破碎了一次,好在罗布森还年轻,18岁的她还有十几年的职业生涯可以前进,“英国希望”仍要继续等待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