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湖人最关键首发非科比 纳什支持率超飞侠

2012年09月27日08:1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7日,《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马克-梅迪纳撰文,详细分析了新赛季,究竟哪位球员才是新湖人首发阵容中最关键的一块拼图。

  以下是文章内容的编译:

  关于湖人的先发阵容,相信已经无需过多介绍了。在这5人里,有一位顶级的得分手(科比),一位顶级的传球手(纳什),一对顶尖的内线组合(霍华德和加索尔),以及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慈世平)。这其中有三人已经拿过了总冠军(科比、加索尔、慈世平),有两人拿过常规赛MVP(科比和纳什),两人得过赛季最佳防守球员(慈世平和霍华德)。而除了慈世平以外,相信其他四人都将会在未来入选名人堂。

  有这样的一套豪华的先发阵容,如果能磨合的很好,新赛季的湖人毫无疑问将势不可挡。但谁才是这套阵容中最重要的一块拼图呢?

  下面让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

  1.科比

  有一件事情很清楚,那就是科比依然是这支湖人的领袖,这主要基于他最为丰富的总决赛经验(5枚总冠军戒指)以及无可匹敌的求胜欲。尽管科比已不再年轻,但是他在进攻端的各个角度,都能将进攻的手法自如的运用,而且他仍旧是全联盟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

  而纳什的出现,可以让科比在无球移动时更加自如,并减轻他的控球压力。但只要科比在赛场上他就会受到对方球员最严密的看管,而其他队友也必将获得更多轻松出手的机会,这也逼迫其他队友要提高自己的进攻性。

  2.纳什

  即使已经38岁了,但由于场上视野出众,纳什仍然是这个联盟中最出色的控卫之一,挡拆和组织进攻的大师。而他以传球为第一选择的打球风格,让他能够第一时间融入到整支球队中。纳什在这支球队的主要作用是帮助其他队友提高,而湖人也会给予他足够的自由度来决定如何去执行。当然职业生涯在三分线外42%的高命中率,也让纳什的进攻能力不容被忽视。

  3.霍华德

  如今湖人队在内线的优势是毋庸质疑的,因此他们没有理由去忽视这一点。根据Synergy的数据显示,霍华德是整个联盟中第二出色的挡拆中锋,因此他与纳什之间的化学反应会很容易形成,并将证明是不可阻挡的。

  霍华德超强的运动能力会使得他在湖人的快攻中十分抢眼。而即使他在进攻端表现不那么出色,但他在防守端的天赋仍然能给与球队巨大的帮助。

  4.加索尔

  要想让其他球员的潜力发挥到最大,加索尔必须做出必要的牺牲。但他本来就是那种无私的球员,他有能力在球队中充当好串联的角色。另外由于加索尔的全能,在湖人未来全新的普林斯顿进攻体系中,他将是其中最为重要的润滑剂,以确保这一体系流畅的运转。

  5.慈世平

  慈世平显然不是那个能让湖人队进攻效率变得更高的球员,但为了让新体系更加顺畅的运转,他未来所要做的只是更多填补球队防守端的空缺,并努力重新成为一名极具统治力的防守球员。

  总结

  即使湖人目前的阵容已经极具天赋,但是毫无疑问纳什才是未来球队高效表现的最关键因素。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是这支湖人最优秀的球员,只是说明他承担着最重要的责任来决定湖人在未来如何运转自己的进攻。而其他球员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配合他,并打出真正的团队篮球。而相信无论在进攻端执行的是挡拆亦或是普林斯顿战术,纳什都会指挥的很好。(搜狐体育 波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