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评:德罗巴以身作则敬业 谭望嵩防守没脑子

2012年09月28日21: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全面打响。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反弹势头迅猛的河南建业。凭借吴曦和曹赟定的破门,申花2比1力克建业。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嘉宾则由前国脚刘越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犀利且幽默的风格。

  赛前,刘越分析申花晋级亚冠的前景,“申花其实仍有机会,周中足协杯的比赛中,恒大又晋级了,所以最后联赛排名第四的球队真有可能晋级亚冠。”对赛前卡通戈的言论,刘越坦言,“说德罗巴是他的手下败将,可能更多还是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对卡通戈来讲,如果单从个人能力来比拼,这话是毫无意义的。”

  开场后,莫雷诺依旧敢于拿球,“莫雷诺是有控球能力,但作为哥伦比亚人的性格,往往让他不愿用平庸的方式出球。可以看出他性格相对固执,接受大家的批评,但是本性很难改变。”

  场面上,河南建业明显落于下风,“沈祥福考虑到建业目前的保级形势,今天打得还是比较保守,并且在中场囤积重兵。”第12分钟,申花队还是打破了建业的铁桶阵,“漂亮!德罗巴非常漂亮的助攻,平快球过来,吴曦也用了合适的脚法,端起来用脚内侧最保险的位置射门得分!”

  点评这个进球,刘越更惊叹的还是德罗巴的传球,“德罗巴的脚法运用太好了,使球以最快的速度到了吴曦的位置,稍微慢点,就可能被对手断下。”唐蒙关注的则是进球的吴曦,“吴曦不像传统的边后卫,只能高速下底完成传中。他往往在内线还有非常好的攻击能力,经常不去做传中的人,而是做包抄的人。这个进球很有吴曦的个人特色。”

  比赛中,建业队门将曾诚的连续大脚失误,颇受刘越诟病,“曾诚运动战中的球总是传偏,而球门球又老是选申花队中场身高最高的莫雷诺头上去打。导致申花队兵不血刃地获得了很多拿球机会,而建业队的边路进攻被废掉了,很有特点的徐洋成了隐形人。”

  分析申花队巨大的控球优势,唐蒙表示,“很大程度上是沈祥福的性格所致,即使建业到了每场要搏杀的地步,他还是求稳。让申花中场拿球很从容,毫无压力。”谭望嵩中场蹬踏莫雷诺领受黄牌,唐蒙不自觉地笑了起来,“这是谭望嵩很有个人特色的黄牌,比较大的抢球动作,根本不可能拿到球的时机,而且是在没有必要的区域。”

  透过谭望嵩这张黄牌,唐蒙直言,“谭望嵩的防守能力这些年有所下降,再加上这种经常没脑子的踢法,很可能接下去的比赛要被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打爆了。”对建业队连续解围失误,唐蒙无奈表示,“河南建业今天的解围水平之低,让人不敢恭维,而且是全场性的。”在卡通戈强行远射被挡后,唐蒙表示,“卡通戈打得还是比较鲁莽,身侧张璐已经跑开了一个很好的位置,但他就是不传。”

  半场战罢,上海申花1比0暂时领先。刘越感慨,“短短几个赛季,河南建业从打亚冠的球队,到了要保级的地步。而且经历了几任教练,现在基本上没什么风格和打法了。”唐蒙则评论道,“上半场因为两队连续居高不下的失误数,让比赛多少有些失色。而近来的表现也表明,现在这支申花队,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依然是不安全的。”

  下半场的局势亦如唐蒙所料,第55分钟,张力的远射为建业扳平比分,“哎哟!这是河南建业队的拿手好戏,远射是他们的传统特色,黄希杨的任意球尽管被挡,张力跟上就射。”刘越分析这个丢球,“王大雷的扑球有些滞后,身前全是人,根本看不清。不过从进球的方式来看还算公平,申花队也是通过任意球后的二次进攻得手。”

  对德罗巴的表现,唐蒙直言,“今天德罗巴在场上也体现出上一场莫雷诺的毛病,太追求用轻巧的技术完胜对手,导致失误比较多。”而针对裁判,唐蒙也提出一些质疑,“主裁判对某些细节的控制是不够的,这种时候一定要禁止河南队这样的犯规动作。这是不允许的!”

  第71分钟,申花队由替补出场的曹赟定破门,再度超出比分,“漂亮!曹赟定再次成为申花队的超级替补!密集的人群中,出脚速率很高。”刘越也盛赞道,“这是典型的曹赟定式进球,插上非常迅速。本赛季他上场要不就进球,要不就改变局势。”

  最后时刻,刘越点评德罗巴的表现,“为了控制胜局,德罗巴都跑到后卫线去了。再优秀的球员,连续痛失好局,心里也受不了。这场德罗巴真是以身作则,非常想赢球。”终场,申花2比1战胜建业,“上海申花赢得了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而河南建业只能无奈继续留在降级区。”(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