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决裂球星:科比奥尼尔最遗憾 达拉斯三杰最香艳

01科比奥尼尔
1/8

01科比奥尼尔

2012年09月29日12: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北京时间9月29日,据美媒体报道,凯文-加内特接受采访时称,他已经删除了前队友雷-阿伦的电话号码,并表示“永不联系”。在联盟史上,类似这样的同壕而战的队友最终决裂成陌路的情况,比比皆是。下面就列举近些年来发生在球星之间的决裂。

  科比-布莱恩特&沙克-奥尼尔

  毫无疑问,这是联盟近些年来最轰动也是对格局改变最大的一次决裂。

  双方在1996年首次见到对方,可谓“金风玉露一相逢”,双方度过了短暂的蜜月期——1997年季后赛对爵士队最后一场,科比连续投出“空气球”,奥尼尔仍力挺对方。1998、1999年,湖人连续被横扫淘汰,两人依然对未来充满信心,并在夏天一起加练。2000年,科比和奥尼尔终于在“禅师”的带领下赢得总冠军。但从2001年开始,羽翼丰满的科比已经不甘心在奥尼尔的笼罩之下,两人的关系出现裂痕,即便之后实现三连冠,也未缓和双方关系,其间充满了各种传闻和非议。2004年总决赛兵败底特律后,科比和奥尼尔终于分道扬镳,不但不联系,还隔空叫骂,每次圣诞大战相逢,必杀得你死我活。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终于在2009年全明星赛上合作夺得了全明星赛MVP,用一同高举奖杯来泯却恩仇,就像多年前那样——无论爱与恨,其实都敌不过时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