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赟定:技术真没申思好 希望未来变成伊涅斯塔

2012年09月29日15: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在昨晚刚刚进行的中超联赛中,上海申花以2比1力克河南建业。本场胜利不仅让申花继续保留亚冠希望,还间接帮助了同城的申鑫队。《绝对幕后》板块,节目组连线本赛季屡次救主的曹赟定,请他谈谈这个赛季的改变。

  赢保级对手不轻松 外界争论并不正确

  谈到申花战胜积分榜末端的建业,主持人姬宇阳表示,“咱们很多人把保级队想得太简单了,觉得好像基本都要成中甲的水平了,但昨天青岛中能就战胜了广州恒大,而且恒大还派上了很多主力。”分析申花赢球后的形式,“无论能不能打亚冠,让球队比较单纯地面对未来,这是非常好的。而且申花如果最后和国安、富力等队同分,申花在相互战绩上还有优势。”

  申花能够取胜正是凭借曹赟定的进球,而放眼整个赛季,这早已不是他第一次救主了,“我首发的机会比较少,有时候替补上去给的时间也不多。但下半场毕竟对手体能下降,我上去还能冲一下,加上机会和运气各方面都挺好的。”上轮被申鑫逼平,很多人就诟病申花下半场没有换上曹赟定,对此他显得非常谦虚,“足球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我也没有多大的能力保证上去就能终结人家。教练有教练的想法,外界的争论很多不一定正确。”

  技术真没有申思好 观看比赛不断学习

  本赛季,曹赟定已经攻入5球,是队内的本土最佳射手,“去年毕竟第一年踢中超,有适应的过程。今年开始对足球的认识有所提高,自信心也增加了,于是进球也就多了点。”如今,曹赟定已成名副其实的超级替补,而提到申花的超级替补,申思是永远无法回避的。尽管号码比申思翻了一番,曹赟定还是谦虚地表示,“我在他退役前,还和他踢过一下子,他的技术和脚法很全面,我真的没他好。”

  谈到如何取得进步,曹赟定表示,“有一点耳濡目染,平时训练我会观察这些大牌外援,不断地学习。而且毕竟现在替补,在场边看得比较多。看比赛其实不是坏事,我也总结教练为什么让我打替补。”过去曹赟定的体能曾是一大障碍,“现在体能应该没有大问题,我还年轻。但比赛踢得少,可能体能还是没有一直踢90分钟的球员那么出色。”

  进球也有运气成分 希望变成伊涅斯塔

  对自己已经取得的5粒关键进球,曹赟定仍保持着谦逊,“今年很多进球不是我能力多好,有几场也有运气的成分。”不过对自己的进步,曹赟定还是有所感觉,“去年我的前插,还有进禁区的次数比较少,今年这样的次数多了,所以机会多进球多。”近来,前东亚的三名球员柏佳骏、郑凯木和曹赟定先后为申花建功,“去申花的东亚球员,在东亚队里都是比较突出的。所以过来申花,都有自己的特点和能力。”

  说起对几名大牌外援的看法,曹赟定坦言,“他们对我们球队当然有帮助,德罗巴、阿内尔卡来了之后,各方关注都多了,对我们也是激励。平时训练他们也会帮助我们提高。”曹赟定还表示自己会学德罗巴加练,“基本上训练过后都会加练,但项目不同,觉得自己缺哪里就练哪里。”谈到未来希望效仿的对象,“我还是比较喜欢伊涅斯塔的风格。”

  防守体能仍需加强 再有半年申花超强

  上赛季,曹赟定曾一度是球队主力,本赛季却经常作为替补,“自己感觉防守方面还有欠缺,如果再能积极一点,体能方面再好一些,教练可能会多给我一些机会。”本轮胜出后,申花继续保留着亚冠希望,“我们一直在争取,不会放弃一点点机会。”不过对下个赛季,曹赟定显然更加憧憬,“毕竟阿内尔卡和德罗巴都是第一年来中超,我们磨合还不是最好。假如再有半年给我们,我们这个队会变得很强很强。”

  结束对曹赟定的连线,姬宇阳分享了一些球迷的观点,“感谢徐指导。另外申花教练组对曹赟定的训练也很有针对性。总是在身后故意推搡,训练他的拿球摆脱能力,非常接近实战。”评论阿内尔卡近期的发挥,“虽然他在进球数上,没有达到我们的要求。但他的无球跑动、大局观和阅读比赛的能力,确实是世界级的。他经常让对手连犯规都没机会,莫雷诺连续被黑,就是因为他速率没有阿内尔卡快。”(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