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客战被罚下两位球员 “银狐”炮轰越南裁判

2012年09月30日08:2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刚刚在亚冠客场“炮轰”完裁判,恒大主帅里皮回到中超赛场上再次被裁判给气倒了。前晚,恒大队作客青岛,结果非常令人意外地以1∶2输给青岛中能队。本场比赛,来自越南的主裁判里明崔连续罚下两名恒大球员,他的部分判罚引起了恒大队上下的强烈不满。赛后发布会上,恒大主帅里皮炮轰这位裁判。但中超官员认为“从目前的分析来看,裁判执法并没问题”。里皮很有可能因为他的不当言论,受到中超纪律委员会的追加处罚。

  【事件】两球员被罚下恒大客战输球

  恒大和中能,在中超积分榜上几乎一个在头,一个靠尾,他们的相遇很容易被人形容为“弱肉强食”的比赛。然而前晚在青岛天泰体育中心,中能却完成了一项“不可能的任务”,以2∶1击败了恒大。虽然中能两粒进球令人无懈可击,但是当值越南籍主裁里明崔几次争议判罚却引起客队的强烈不满,特别是后卫唐德超16分钟内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以及张林芃因故意踢翻朱建荣也被裁判红牌罚下。两人先后被红牌逐场,这让恒大似乎难以容忍。

  【炮轰】里皮:怎么请这样的裁判?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或许是难以承受连续多轮丢分的压力,里皮直截了当地评价了裁判,“我觉得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场足球比赛。我想说,今天对手从一开场就对我们的球员进行侵犯,但是裁判却视而不见,而且纵容这种行为,我的球员不断被铲倒,这场比赛输球是正常的。我想中国要提高足球水平,去请这样的国家的这种水平的裁判回来,这不是一个正确的方式。我们请大牌球员来到中国都是徒劳的,都是在做无用功,因为裁判不允许球员好好踢球。看到这个现象,我感觉非常的失望和沮丧。我不想太多评论比赛,遇到这样的情况,输球是正常的。这不是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看来,习惯了欧洲裁判的意大利人对于亚洲裁判的整体水平很不适应。

  针对里皮对于主队防守动作的批评,青岛中能主帅张外龙则回击说:“我们的防守是正当的,为了破坏对方的进攻节奏,所以进行了破坏性的防守。”

  【回应】足协:地方小不代表水平低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中超球队第一次质疑中国足协为何要请来自越南、泰国、香港这些地方的裁判。言下之意这些地区的足球水平不高,自然裁判执法能力也不高,与其请这些地方的裁判,不如多花钱请一些欧洲的高水平的裁判。

  对于这些一直持续不断的声音,负责裁判选派工作的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我不理解为什么要质疑这些裁判来自哪个国家或地区,如果按照这个逻辑中国裁判就不该执法世界高水平比赛吗?其次,裁判员所在的国家或地方小,不代表他的水平低,我们请来的所有裁判都是具有丰富国际经验的国际级主裁判,至少在亚洲都执法过世界杯预选赛、亚冠、亚洲杯这些重大比赛,像这个越南裁判,他是亚足联向我们推荐的精英裁判,曾经吹过10强赛的比赛,这样的资历难道不够执法中超比赛吗?所以,我们邀请外籍裁判不会看他来自哪个地区,主要还是看业务水平。”

  对于恒大与中能队赛后出现对裁判的质疑,杨新利表示,裁判委员会已经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仔细的评议,至少从目前的分析来看没有发现这名裁判的执法有什么问题,包括那两张红牌也没有问题,所以他们不太清楚质疑这名裁判有问题到底是从哪个角度出发的,是哪些地方有明显的错漏判。

  针对里皮在赛后发表的言论,一位足协官员表示:我们已经把里皮赛后发布会的视频交给纪律委员会,由他们根据处罚条例来决定是否处罚。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只要我们的教练员有不当言行,不管是多大牌的教练,我们都会一视同仁。

  从里皮赛后再次炮轰裁判来看,这位意大利名帅很有可能收到自己在中超联赛之中的第一张罚单,如同之前帕切科、滕卡特发表不当言论一样,里皮也将被禁止随队进入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体育场工作一场,罚款人民币800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