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解为何去年中网一轮游 不关心好声音总决赛

2012年09月30日2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9月30日,2012年中网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李娜2-0击败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晋级次轮。赛后,李娜说,自己去年中网因为顶着法网冠军的压力遭遇一轮游,今年自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李娜和斯齐亚沃尼的法网决赛重演是首轮的重头戏,对于李娜来说,本次中网是她能否进军年终总决赛的关键,也是最后的机会。斯齐亚沃尼尽管在总的交手记录中以2胜3负处于劣势,但是08年的中网正是她在首轮将李娜横扫出局。去年李娜在压力之下被名不见经传的尼库莱斯库送蛋横扫,今年李娜在首轮让我们看到了与去年截然不同的状态。

  虽然新教练卡洛斯给自己带来的技术改变还在磨合当中,但是发球失误稍多的瑕疵并不足以掩盖李娜今晚的强势。她本人在面对关于自己技术调整的问题时也表示,“(双误多了)但我直接得分也比以前多了,不能光看不好的,任何事情都要看到两面。”在谈到今年恍然一新的中网首秀时,李娜说,“我相信同样的事情不会出现两次,同样的错误犯两次要么这人就是不上心要么就是没想过。因为去年刚拿到大满贯冠军,很多人都期望很高,我自己也期望很高,压力很大。但是已经经历过了,知道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感受,所以就算再次经历也不会太难受了。”

  今天在局间休息的时候,李娜拿出一张纸反复观看。赛后,李娜解释说,这张纸条上写满了一些比赛的注意事项,“算是一种新的信念,写了一些让自己注意的东西,在每局换边会提醒一下。以后习惯了根深蒂固就不会看了,这也是改变的一部分吧。”当被问及小纸条内容是技术方面的还是心理方面的,李娜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给一个心理好但技术差的人提醒什么都毫无用处,反之亦然。

  李娜在与卡洛斯合作之后在技术方面进行了一些改变,虽然还没能看到非常明显的进步,但李娜的确在改变,这也是她本届中网的信心来源。“在东京输完以后整个团队我们有坐下来很仔细的聊了一段时间,团队不会指责我打得不好,但我们有找出问题,回来以后这两天卡洛斯一直在帮我调整,今天在上场之前整个团队目标是赢得比赛。如果这场比赛都没有的话没有办法谈更远的目标和计划。”李娜说。

  今天的比赛,卡洛斯的家人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他的妻子和孩子今天过来看我打比赛,很感谢他们能在中秋节来到现场。”当被问及今天是否会有一些中秋节的庆祝时,李娜说,“因为比赛安排在晚上,没有什么计划,不知道打到几点,所以回去以后做个治疗就准备下一轮。”

  对于李娜来说,本次中网是她能否进军年终总决赛的关键,也是最后的机会。李娜本人也表示,按照计划,中网是她赛季的最后一个比赛,“如果有机会打总决赛就会打,如果没有机会打就调整。”至于会不会因为要为总决赛抢分而背负上压力,李娜表示,“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会说‘一定’、‘非要’、‘必须’怎么样,场上瞬息万变,只要自己尽力就可以了。”

  在此前的采访中,李娜曾一再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再问她关于年龄以及退役的问题,今天当一位记者再次在问题中强调李娜已经30岁的事实时,李娜说,“年龄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我不知道在大家心中30岁是不是就该退役还是怎么样,我希望记者朋友不要再问同样的问题了。”

  年龄并不是今天让李娜无奈的唯一问题,当有记者告诉她今天是《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并请她介绍一些是否有自己关注的选手时,李娜苦笑着看向站在一边的WTA新闻官,“这个问题我怎么答。”新闻官也看出了李娜的为难,当即宣布,这个问题“pass”了。

  由于今天是中秋节,李娜也特别感谢了特地赶到现场为她加油的球迷,“感谢球迷,今天是中秋节,他们原本应该呆在家里跟家人共享的,但是他们来到这里支持我,我非常感谢他们。我感觉比去年好一些,至少已经赢得了一场比赛。”

相关新闻:

·李娜七度破发横扫斯齐 强势进次轮将战佩特洛娃
·李娜:比赛结果出乎意料 感谢现场球迷为我而来
·李娜解为何去年中网一轮游 不关心好声音总决赛
 ·李娜:中秋赢球总是高兴的 记者别老问年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