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众志成城誓要主场翻盘 里皮告诫:不能丢球

2012年10月02日08:2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国庆大假期间的国内体坛趋于平静,除了“国庆看中网”这一固定曲目外,最能吸引国内球迷眼球的,可能要属今晚的亚冠赛事了。今晚8点整,亚冠1/4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主场接受伊蒂哈德的挑战。带着客场2:4的比分回到主场,上至主帅下至球员,恒大将士说得最多的两个字便是:翻盘。

  【口号】

  我们就是要翻盘

  今晚8点,中国球迷将迎来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广州恒大主场设擂迎战沙特豪门伊蒂哈德,包括央视在内的国内多家电视台将直播这场对决。12天前,恒大在对手地盘输了个2:4,这对志在杀进亚冠四强的恒大来说,要想晋级,最后的希望留在主场的这90分钟。

  面对已经上门的“敌人”,主教练里皮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轮淘汰赛是180分钟的比赛,2:4发生在‘上半场’,我们还有机会。”银狐进一步强调:“我在欧洲执教的经验告诉我,客场输2球,甚至3个球,回到主场翻盘的情况非常多,所以我们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能够晋级。”

  队长郑智的信念和主教练几乎如出一辙。但相比于教练言简意赅的说辞,郑智口中的内容要具体得多。他告诉外界,在过去的几天里,球队在心理和身体上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自己和队友有信心打好这场生死战,争取在主场翻盘。“经过两个客场和长途飞行,大家一直在恢复体能;而且我们非常认真地研究了对手,在技战术演练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希望主场能打回来。”

  郑智表示,“赛季打到这个份儿上,球队确实比较疲劳。但所有的困难不能成为借口,我们已经打到八强,而且能看到翻盘晋级的曙光,所以我和队友都有信心全力以赴,取得最好的结果。”

  【策略】

  快速进球是王道

  恒大翻盘的信念是足够强大的。作为中超的独苗,包括球迷在内也都期待恒大在主场“牛”一回,送给大家一份节日礼物。但客场2:4的比分,说明恒大给自己挖的坑不可谓不大。

  伊蒂哈德队长努尔就说“这是恒大最后一场亚冠了”来刺激对手。因此,要想晋级恒大必须在主场赢对手2球,且对手进球为0或者1个;如果对手进两球,恒大要进4个才能保证进加时赛;如果对手进球3个以上,恒大就必须净胜3球以上了。因此,分析来分析去,其实就是一个“进攻话题”。比赛只剩下90分钟,因此,快速进球才是王道。简单点说,恒大需要一场“闪电大捷”。

  对主队颇为不利的是,球队亚冠首席射手穆里奇因为首回合留下的伤病,已经铁定无法在今晚出场。主帅里皮已经确认了该消息,“非常遗憾,穆里奇还没有完全恢复”。与此同时,银狐也特别交代了自己布置的“翻盘策略”,“我们不光要考虑多进球,更重要的是不能让对手进球,因为对手每进一球就加大我们晋级的难度。”

  里皮告诫手下球员,攻守平衡很重要,不然都白搭,“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不是对手怎样踢,而是我们按照我们布置去踢,我们必须有坚定的信念能够翻盘成功。”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