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收获平局保级警报再拉响 吴金贵仍自没问题

2012年10月21日10:2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山东人好面子,诞生在山东这块土壤上的鲁能泰山队同样如此。本赛季鲁能处境艰难,居然“沦落”到与保级球队为伍的地步,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次严峻考验,对于俱乐部来说更是一件“很丢面子”的事情。此前,曾有消息称“上海申鑫发起号召,请求足协取消本赛季中超降级,包括鲁能泰山在内的不少球队予以响应”,这则假新闻让鲁能泰山俱乐部相当不满,有人私下里表示“鲁能就算真降了级,也拉不下脸来求足协办这件事情”。无缘足协杯决赛之后,鲁能泰山俱乐部最大的愿望便是“早一点保级成功”,他们不想成天跟“保级”这两个字联系在一起。

  只是“好事多磨”。尽管中国足球界绝大多数人都说“鲁能保级没问题”,但偏偏打到现在,鲁能就是还没能保级成功。本轮主场1:1艰难战平辽宁队之后,鲁能泰山还要继续忍受“保级”的煎熬……

  替补建功平局惊险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鲁能泰山与辽宁队尽管都没能真正保级成功,但在积分榜上的形势都还算不错,只是这一切在20日下午进行的大连实德与上海申鑫之战结束之后,就完全变味了——此前人们乐观地认为大连实德在主场不会输球,那样的话,上海申鑫、河南建业这两支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最靠后的队伍就会被“拖死”,结果客场作战的申鑫绝地反击,最终4:1取得胜利,一下子打乱了联赛保级格局。

  申鑫本轮赢球,就意味着原本只在理论上存在降级可能的鲁能、辽宁等队,突然感觉危险就在眼前。压力之下,本场比赛一开始鲁辽两队便拼得格外激烈。第27分钟,辽宁队率先打破僵局。当时辽宁队中场快速发出任意球,金裕晋反越位形成单刀,他的射门被杨程奋勇挡出,禁区外的张野拿球后大力远射得手,0:1,鲁能泰山比分落后。

  在随后的比赛中,鲁能泰山组织起几次很有威胁的攻势,但辽宁队门将张鹭本场比赛状态神勇,就在现场球迷认为泰山队大势已去之时,临危受命替补登场的高迪第84分钟进球了,这是高迪在中超联赛中的首粒进球,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为泰山队在保级道路上拿到了宝贵的一分。

  展望前景金贵乐观

  如果说滕卡特是个急脾气,那么吴金贵就是个慢性子。无论在生活中还是比赛场上,吴金贵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急不躁,本场比赛前后,有人撰写稿件指出“吴金贵一心谋求转正”,并提到“由于‘上面有人’,吴金贵有时甚至无视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和常务副总韩公政,直接行使一些行政上的权力”,但吴金贵似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本场比赛进行到75分钟左右的时候,由于当时泰山队在场上仍以0:1落后,部分按捺不住性子的现场球迷也高喊“下课”、“金贵下课”,吴金贵也是置若罔闻——比赛结束之后,吴金贵的情绪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与以前一样,他仍然对泰山队的保级前景“一片乐观”。

  第81分钟高迪上场,第84分钟高迪进球,此前高迪从来没有在中超联赛中为泰山队进过球,不少山东球迷在为泰山队感到欣喜之余,都打趣说“吴金贵此次换人调整是蒙的”。但吴金贵显然不这么认为,他说:“高迪是那种在门前很有灵感的球员,这一点在训练时就能看出来,他会越踢越好的。”言下之意,换上高迪是经过充分考虑的。

  第84分钟才扳平了比分,山东球迷都为泰山队捏了一把汗,吴金贵却认为“鲁能缺少运气”,否则应该能够拿下本场比赛。现在鲁能泰山只比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多3分,保级形势虽然“困难重重”,但吴金贵强调“全队都很有信心,全力以赴。”

  由于中超排名靠后的多支球队积分都没有拉开差距,现在计算“降级概率”、“胜负关系”为时尚早,最有效的保级方式也是最简单直接的,那就是争取赢球,赢不下来也不能让直接竞争对手赢球——10月27日,联赛倒数第二轮,上海申鑫对鲁能泰山,河南建业对大连实德,中超后四名球队捉对厮杀,一场“肉搏”之后,保级形势应该就比较明朗了。对于鲁能来说,下一轮赢球自然保级,平局保级形势比较乐观,一旦输球前景便将很难预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