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费德勒遭遇重大阻力 顽强费雷尔赢得尊重

2012年11月09日0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四日较量。B组第二轮,卫冕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化解了对手9个破发点,在浪费两个赛点后以6-4/7-6(5)取得了对阵西班牙老将费雷尔的14连胜,终结了对手的11连胜,豪取小组赛两连胜,握有出线主动权。 赛后,各大媒体、通讯社也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

  路透社评论,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费雷尔,再次杀入年终总决赛四强。费德勒在比赛中,花了一段时间找到自己的节奏,费雷尔在费德勒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取得过40-0的开局,但是他并没有很好地把握住机会。西班牙选手的顽强斗志收到了回报,在第二盘将费德勒拖入抢七,给了费德勒很大的压力。抢七局中,费德勒很快以6-3领先获得3个赛点,费雷尔的失利似乎不可避免,但他仍旧努力挽救了2个赛点,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美联社则说,费德勒今天第14次击败费雷尔,但过程并不轻松。费雷尔一共获得了10个破发点,但费德勒却保住了9个,而后在自己的发球局,费德勒也很好的控制了比赛。

  法新社评论道,费德勒在今天的比赛中险胜费雷尔,打进半决赛。今天,西班牙人给费德勒造成了很大的阻力,尤其是费德勒本人有39次非受迫性失误,这距离他的巅峰状态显然还有一段距离。费雷尔在比赛中有机会在开局就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但是他浪费了3个破发点。而后费德勒痛下杀手,破掉了费雷尔的发球局。尽管顽强的费雷尔始终滋扰费德勒,寻求翻盘的机会,但最终费德勒还是靠更加稳定的发挥赢得了比赛。

  法新社还特别指出,今年是费德勒辉煌的一年,他取得了里程碑式的70胜——他上一次取得70场以上胜场,还是在2006年。

  雅虎体育评论,费德勒赢得了此前对费雷尔的第13次胜利,今天也没有例外。至今面对西班牙名将他仍旧保持100%胜率。不过在比赛中,费德勒还是遭遇到了很大的阻力,雅虎体育套用费德勒称赞费雷尔的话:“大卫(费雷尔)正处于一个伟大的阶段,他赢得巴黎大师赛是实至名归的,这是对他努力和付出的回报。我很喜欢同费雷尔比赛,不是因为我战绩上以14-0领先,而是因为大卫(费雷尔)是一个伟大的网球选手。”

  ESPN网站评论,费雷尔此前对阵费德勒的战绩是13连败,今天他有过一些机会终结这个尴尬纪录,但费德勒最终还是延续了对费雷尔的不败纪录,顺利杀入半决赛。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评论说,今天费雷尔做的很不错,在一些球上体现了底线相持的优势,但无法压制费德勒犀利的正、反手进攻,是他没能获胜的关键。

  BBC体育今天做评述的仍旧是英国传奇网球选手亨曼,他评价今天比赛时认为,费德勒今天受到了一定的阻力,费雷尔打的很顽强,没有因为逆境而心烦、沮丧。但是,费德勒的总决赛经验实在太丰富了,比赛自始至终在他的控制之下,所以最终他获得了比赛胜利。BBC体育认为,费雷尔今天虽败犹荣,因为他是大师赛中选手参赛压力最大的,在大师赛结束后还有戴维斯杯决赛等着他。

  《Tennistalk》网站认为,费德勒今天体现了很可怕的稳定性,连续挽救破发点,而且抓住了费雷尔状态下降的时机。两位选手今天都充分发挥出了水平,胜负只在毫厘之间,费雷尔在抢七局中也顽强地挽救了2个赛点,但费德勒更好的一发让他笑到最后。(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总决赛-费德勒14连胜费雷尔 提前出线锁定四强
·费德勒大赞费雷尔一能力出众 开心能够锁定四强
·切尔西球星马塔助威同胞 英国宝级演员现场观战
·技术统计:费德勒39非受迫失误 挽回九个破发点
·解说:室内赛还是费德勒领地 费雷尔浪费破发点
·失误数增多控制力下降 费德勒两连胜背后藏隐忧
·外媒:费德勒遭遇重大阻力 顽强费雷尔赢得尊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