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线形势:费德勒提前出线 费雷尔取胜就进四强

2012年11月09日06: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结束B组前两轮较量。目前出线形势为,在费德勒提前晋级四强的情况下,费雷尔只要第三轮取胜就能确保晋级四强;如果费雷尔0-2输球,将是波特罗和费德勒晋级;如果费雷尔1-2输球,只有波特罗0-2输球,费雷尔才能出线,倘若波特罗1-2输球,则是阿根廷人和费德勒入围四强。

  今年总决赛的B组由瑞士球王费德勒领衔,他是六届赛会冠军,同时也是卫冕冠军;另外这一小组还有2009年总决赛亚军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这也是他时隔三年重返伦敦,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是首次以正选球员的身份入围总决赛,去年他曾替补受伤的穆雷出场,另外一人是西班牙老将费雷尔。

  前两轮结束后,费德勒均是以2-0击败了蒂普萨勒维奇和费雷尔,豪取两连胜,不管第三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他都已经锁定一个四强席位;费雷尔0-2输给费德勒,2-1力挫波特罗,目前的战绩为1胜1负,波特罗2-0胜蒂普萨勒维奇,1-2输给费雷尔,战绩为1胜1负,只有“眼镜侠”遭遇两连败,而且都是以0-2输球,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根据年终总决赛的规定,选手们首先要看胜场数,如果胜场数相同,打满三场小组赛的优先;如果两位选手胜场数相同,比较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如果三个选手胜场数相同,胜负关系必然是连环套,一方面先比较胜盘率,如有两者胜盘率相同,比较二者胜负关系,另一方面如三人胜盘率相同,比较胜局率,如果还相同,世界排名高的出线。

  根据这个规定,B组的出线形势如下:

  如果费德勒能够击败德尔波特罗,费雷尔只要战胜蒂普萨勒维奇就能确保出线;一旦费雷尔以0-2输球,他和波特罗、蒂普萨勒维奇的战绩都将为1胜2负,对比胜盘率,费雷尔2胜5负,波特罗3胜4负(或4胜4负),蒂普萨勒维奇2胜4负,不管波特罗0-2还是1-2输给费德勒,都是他与瑞士天王晋级四强。

  一旦费雷尔以1-2输球,他和波特罗、蒂普萨勒维奇的战绩都将为1胜2负,对比胜盘率,费雷尔3胜5负,波特罗3胜4负(或4胜4负),蒂普萨勒维奇2胜5负,此时倘若波特罗0-2输球,费雷尔与费德勒晋级;倘若波特罗以1-2输球,他将和费德勒入围四强。

  如果费德勒以0-2或者1-2不敌德尔波特罗,费雷尔战胜蒂普萨勒维奇,那么费雷尔凭借击败波特罗,将与费德勒晋级四强;如果费雷尔不敌“眼镜侠”,那么则是波特罗、费德勒晋级四强。

  综上所述,在费德勒提前晋级四强的情况下,费雷尔只要第三轮取胜就能确保晋级四强;如果费雷尔0-2输球,将是波特罗和费德勒晋级;如果费雷尔1-2输球,只有波特罗0-2输球,费雷尔才能出线,倘若波特罗1-2输球,则是阿根廷人和费德勒入围四强。(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