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穆雷遭破发险摔球拍 费天王跃起庆祝胜利

2012年11月12日05: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消息,2012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第二场争夺中,本土作战的英国天才穆雷对阵瑞士天王费德勒。结果,费德勒在比赛中发挥更加稳定,直落两盘击败穆雷晋级决赛,两盘的比分分别是7-6/6-2。

  今天穆雷相当于是主场作战,在英国拥有极高人气的他,每一次击出好球都会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相比之下主场优势相当明显。比赛一上来,穆雷就点燃了观众的情绪,他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前两局赛罢以2-0领先。镜头给到观众席,英国球迷对穆雷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个个都是兴高采烈,屡次献上热烈掌声为他加油。

  首盘第6局,穆雷加强了上网截击,最后2个制胜分均是通过上网所得,里面还包括一个失去重心情况下的反手高压球,拿下这局后,穆雷以4-2领先。但是第8局比赛,穆雷在自己发球局陷入被动,出现了好几次失误的他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不停地自言自语,在被费德勒破发后,他甚至险些摔了球拍。过去的12分,费德勒打出了10-2的小高潮,连破带保后以5-4反超穆雷。

  关键的第10局,穆雷的发球质量下降,不但被费德勒完成了漂亮的接发球得分,甚至还出现了双误!不过好在穆雷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做的不错,连得3分完成保发,将比分扳成5-5平。在关键的抢七局中,费德勒的反手直线球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完成一个迷你破发后以7-5拿下本局,从而以7-6拿下首盘。

  次盘双方前5局,费德勒把握住一个破发机会后以3-2领先,在第6局,费德勒送出Love Game保发,穆雷的局面相当不利,镜头给到观众席时,穆雷的亲友助威团个个一脸凝重。第7局,穆雷的发球局,又送给费德勒一个破发点,结果费德勒打出漂亮的反手穿越,第三度破发成功!今天,费德勒的破发成功率达到了100%!

  虽然今天现场观战的穆雷球迷占据了绝对多数,但仍有一些痴心的球迷披着瑞士国旗,举着为费德勒加油的标语。在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中,他很快就获得了2个赛末点,并且以一记正手制胜分拿下比赛!击败了主场人气甚高的穆雷,费德勒也是显得非常兴奋,在拿下最后1分后,高高跃起振臂欢呼,如此激情的庆祝,这在他身上是非常罕见的。(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总决赛费德勒复仇穆雷将战小德 距七冠王仅一步
·打破纪录脚步不停歇 费德勒决赛有望刷新两荣誉
·费德勒:必须展示出最好一面 很喜欢和小德比赛
·穆雷:费德勒占先就很难击败 本赛季已足够完美
·状态缺稳定影响穆雷发挥 新赛季需坚定进攻的心
·三大社:费天王做出极好示范 穆雷丧失取胜信念
·决赛前瞻:费德勒冲伦德尔纪录 小德争二度登顶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