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针回归助巴萨平21年最佳 青训双翼齐助攻梅西

2012年11月18日06: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3比1战胜萨拉戈萨之后,巴萨再一次追平了西甲同期最佳战绩。在西甲历史上,本赛季的巴萨是第二支在前12轮取得11胜1平战绩的球队,上一支是91/92赛季的皇马。在21年前,皇马曾经在前14轮中取得12胜2平的战绩。这也就意味着,只要赢下随后两场与莱万特和毕巴的教练,巴萨就将谱写西甲最佳开局的新纪录。

  在进攻端,巴萨打进3球只能算是差强人意,球迷们早已习惯了红蓝军团水银泻地般的进攻。梅开二度且送出一次助攻的梅西,在状态上甚至显得并不够兴奋。巴萨真正令人欣慰的,是防守方面的改善。尽管在前12轮联赛中只有3场不丢球,但巴萨此役的防守表现远好于5比0大胜巴列卡诺时。除了被蒙塔涅斯打进一个撞大运的折射球,巴萨在防守端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

  巴萨防守的改善,直接源于普约尔的复出。在10月2日摔得左手脱臼的普约尔,被队医断定需要8周才能康复。但只养伤6周半,普约尔就带着特制的护肘出现在球场上。普约尔和皮克上一次在诺坎普联袂首发,还要追溯到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对阵切尔西时。相比马斯切拉诺,普约尔和皮克位置感更好,毕竟小马哥是踢后腰出身的。《世界体育报》还特别指出,普约尔在球场上有着极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这会在无形中提升队友的表现。

  考虑到普约尔受伤后第一次出场,比拉诺瓦在第74分钟将其提前换下。诺坎普73428名球迷,集体起立向伤停46天的队长送去了掌声。“我们终于又重新拥有了两名中卫,今夜他们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们再次显现出了了自己的牺牲精神。”苏比萨雷塔赛后盛赞皮克和普约尔。“普约尔是冠军球员,他是个真正的斗士。”蒙托亚也给队长送去掌声。

  普约尔的复出,也使得巴萨组成了拉马西亚防线。门将巴尔德斯再加上四名后卫,全都出自本队青训体系。普约尔和皮克把精力放在了防守上,阿尔巴和蒙托亚则体现了自己的进攻方面的造诣。梅西的两个进球,全都得益于这两名边后卫的助攻。比拉诺瓦在进攻上更加强调边路,这一理念在今夜再次得到体现。

  阿尔维斯的轮休,使得巴萨进攻严重左倾。平时要留守后防线给阿尔维斯“擦屁股”的阿尔巴,有了自由插上助攻的权力。在前15分钟内,阿尔巴就三次前插送出精妙横传,他的第三个横传变成了梅西的进球。而在防守端,阿尔巴也完爆他昔日在拉马西亚的战友维克托-罗德里格斯,萨拉戈萨右边锋只能被提前换下。蒙托亚助攻次数不多,但前插时机把握得非常好,他给梅西送出的助攻能体现出他出色的大局观和洞察力。值得一提的是,蒙托亚本赛季已经送出了3次助攻,而以攻击力强著称于世的阿尔维斯,助攻次数则仅为1次。(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