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阳体育局做“民”字文章 十二运筹备体育惠民

2012年11月19日11:03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张文魁 摄
张文魁 摄


  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沈阳市体育局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以“十二运”筹备为契机,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对明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体育是民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沈阳市体育局一心做好“民”字文章,牢固树立“体育惠民”的理念,让百姓通过体育感受到改革开放的现实成果。

  全运筹备中的三个“实”

  全运会是全国最大型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沈阳将是明年全运会的主赛场,沈阳市体育局在全力做好全运筹备的工作中,重点突出三个“实”字:场馆建设工作“实”,加快推进体育场馆的建设工作,力争在明年6月份之前高标准、高质量地投入使用;火炬传递和群先表彰工作“实”,全力以赴做好“十二运”火炬在沈传递和群先表彰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缜密部署;竞赛组织工作“实”,做好沈阳赛区各单项竞委会的各项工作,超前做好竞赛组织筹备工作,做好明年上半年的测试赛工作,组织好田径、高尔夫球、马术、柔道等9个项目的比赛。

  加速体育惠民工程

  按照十八大的要求,明年市体育局将把“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作为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将建成一个市级全民健身中心和13个区县(市)级全民健身中心,在主要公园、广场全部开辟便民健身场所,为各种健身需求的群众提供不同种类的健身场地,加大对体育健身器材的投入和管理,确保健身器材完好,以方便群众安全健身。着力打造“10分钟健身圈”,让居民每天都能在家门口进行科学健身。

  沈阳市体育局还将打造“三个健身带”,一个铁西新区企业职工健身带,根据铁西新区企业相对集中的特点,打造一个企业职工健身带,开展“10分钟工间操”活动。两个学生健身带,根据沈阳南、北大学生相对集中的特点,在沈城南、北部各打造一个大学生健身带。

  此外,沈阳市体育局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力度,确保到2013年全运会期间,全市获得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证书的人数达到两万人以上。每个社区至少有2至3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和2至3个活动站点,每个行政村至少有1至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和1至2个活动站点,各企事业单位都有体育骨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

  提升竞技体育实力

  “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沈阳市体育局将实施“三大球”崛起战略。注重从中小学抓起,重点做好校园足球、足球夏令营活动,促进校园足球健康、良性发展。

  不断培育和引进、举办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赛事,着力打造具有沈阳特色的国际体育知名赛事品牌。另外,市体育局在抓实全运筹备工作的基础上,力争在省运会上取得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加大教练员的引进与运动员的培养。以选拔和培养优秀体育苗子为主线,建立科学、高效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和管理体系,引进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和优秀教练员,强化训练,着力提升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提升沈阳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竞技体育的核心竞争力。

  本报记者 丁瑶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