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领跑蔡斌称无压力 再战恒大望幸运还能眷顾

2012年12月04日23:47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曾珍
原标题 [北京领跑蔡斌无压力 再战恒大望幸运还能眷顾]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4日发自北京)12月4日,2012-13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结束第八轮争夺,北京汽车女排主场3-0轻取福建后继续领跑A组积分榜,而卫冕冠军恒大2-3不敌江苏后排名跌至第三。周末(8日),两队将在北京光彩体育馆再决高下,获得双方首回合胜利的北京队主帅蔡斌调侃上次取胜源于运气,同时他希望主场作战,运气还能站在他们一方。

  北汽女排和恒大的首回合较量吸引了不少关注,一个是新锐势力,一个是卫冕冠军,结果客场作战的北汽女排3-1掀翻恒大爆出大冷,对于那场比赛,蔡斌一直笑言“赢在运气”,在他看来,对手从整体上来说比他的队伍更强。

  “恒大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从他们的配备来讲,比我们强,上一场恒大没打好,像恒大这样的队伍,她们如果没有体力问题,越打到后面会越好,因为那时候她们的配合会更熟练。而我们因为国家队今年放回来早,这几个队员一直在手里配合,比其他队伍熟练很多。”蔡斌说,接下来和恒大的比赛,还是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兢兢业业拼好每一个球,“我不会去想结果,过程走好了才可能有好的结果。”

  2010年5月,蔡斌正式接手降级的北京女排,他用了一个赛季帮助队伍完成冲A目标,随后又制定了每年一个新台阶的目标,“去年的整个联赛,我的要求是能和强队对抗,今年我希望队伍和强队的对抗过程中有多一点精彩的场面。”蔡斌说。

  从目前来看,队伍初步完成了他的设想,8轮过后7胜1负,排名第一,其中不乏战胜恒大等经典案列。不过,蔡斌依然认为,作为一支上升阶段的队伍,北汽女排还和强队有着差距。

  “一支队伍要从弱变强并不是一夜之间能够变成的,这需要一定的过程,我们教练班子希望把这个过程缩短,现在,北京队和强队还是有差距的。”蔡斌着重提到了队员在场上的把控能力,“ 她们在什么情况下该用什么节奏还没学会,一局比赛25分,可能某三个点的三个球相当要紧,老道的球员会紧紧抓住,但我们今天的第一局有一分没抓住,紧接着又失去一分。”本场和福建队的比赛首局,北汽女排在14-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冲击一传,刘晓彤在后排连续卡轮的情况下,客队反而16-15将比分反超。

  只是面对对方的连续追分,场边的蔡斌虽然面露不悦却仍显淡定,他一直没叫暂停。“作为教练,不可能靠两个暂停就能扭转局面,还是要靠队员在场上的调整,我们在训练中也做了很多,我相信她们,而对于队伍来说,最好的情况就是球员在场上打球自己清楚。”在蔡斌看来,如今的北京队和过去相比已经成熟了很多,而经过队员们在自身及时调整过后,北汽女排利用三点攻将比分迅速拉开,最终25-19拿下第一局,并3-0战胜福建。

  8日,北汽女排主场迎战恒大,届时肯定会有大量球迷前往观赛,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蔡斌坦言自己并不会觉得压力,“我很希望北京球市好,这个对整个排球发展有帮助,希望来现场看球的,关注排球的人可以越来越多,而身为教练,我希望下一场球为观众献上精彩的球,不管谁输谁赢,希望打得漂亮,一场球的胜负对于三个月的联赛来说算不了什么,但球市需要每个搞排球的人去维护。”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