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首日前瞻:叶诗文夺金机会大 两蝶后遇险

2012年12月12日09: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12月12日,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会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展开首日争夺。在首日,一共会有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00米混合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5枚金牌产生,其中,叶诗文很有希望赢得女子400混的金牌,焦刘洋、刘子歌两蝶后会联手冲击女子200蝶的金牌,唐奕也将带领中国队打响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卫冕战。

  女子400米混合泳:叶诗文夺金机会大

  两年前的迪拜短池世锦赛,年仅14岁的叶诗文虽显稚嫩,但还是以4分24秒55的成绩获得了女子400米混合泳亚军。如今两年过去,叶诗文早已成长为该项目的王者,再次出战短池世锦赛,再度参加女子400米混合泳,夺得此金亦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对手方面,英国人米莉、匈牙利双姝霍斯祖、贾卡博斯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排名世界前三,她们也最有可能会给叶诗文制造麻烦。一个月前的北京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叶诗文战胜匈牙利双姝轻松夺冠,用事实证明了她要强于这二人,因此本次比赛叶诗文只要成功压制住英国人米莉,便有很大的机会夺取此金,并就此加冕为大满贯选手。

  与叶诗文一起并肩作战的,是17岁河北小将乔侨,首次亮相国际大赛的她,此次还是以积累经验为主。

  女子200米蝶泳:焦刘洋叶诗文遇险

  在过去的一个奥运周期里,两大蝶后刘子歌、焦刘洋轮番统治女子200米蝶泳,让这个项目的各种纪录大多印上了中国名字。本次伊斯坦布尔短池世锦赛,两大蝶后虽然仍会并肩征战女子200米蝶泳,但夺金路上却是遇到了近年少见的艰险。

  焦刘洋在伦敦强势夺走了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但此后她却忙于各种社会活动,并未能得到系统的训练,现在状态几何仍是个谜;北京奥运冠军刘子歌在伦敦表现不佳,此后她频频参赛试图找回状态,却一直未能达到理想效果。

  对手方面,虽然贝尔蒙德、星奈津美、甘迪、希佩尔等强敌缺阵,但两位中国蝶后一旦状态不佳,匈牙利人霍斯祖,美国人赫尔赛,英国人洛,甚至是两名意大利姑娘都有可能击败她们。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力争卫冕

  作为卫冕冠军和长池、短池双料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一直有着不俗的竞争力。本次比赛也不例外,唐奕、庞佳颖、邱钰涵、郭君君都是200自高手,叶诗文如果体力允许也有可能会参战,而我们的老对手美国和澳大利亚阵容却不太齐整,发挥好了,中国队完全有机会实现卫冕。

  男子200米自由泳将会产生本次赛事的第一枚金牌,罗切特、比德尔曼两大明星压阵,另有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匈牙利等诸强参赛,郝运在这个非主项上只能去拼一个决赛席位。男子4×100米自由泳,实力有限的中国队很难闯入最终的决赛。

  此外,今日还将进行女子50米蛙泳、男子100米仰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100米仰泳、男子100米蝶泳的预赛和半决赛,季丽萍、赵瑾、徐嘉余、程飞轶、李夏延、黄云鲲、周妍欣、傅园慧、吴鹏、陈寅等人将会分别登场亮相。(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