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女排告负再遭遇第五局魔咒 蔡斌点球队不足

2012年12月12日08:3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2比3憾负江苏 北京女排的“第五局魔咒”]
  北京女排的“第五局魔咒”

  又是一个第五局,又输在第五局。北汽女排11日以客场2比3惜败江苏华东有色女排的赛果,结束了她们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征程。屡屡倒在“第五局魔咒”之下,不禁让人们对北京队这支联赛新贵的表现感到几分困惑。

  北京队本赛季遭遇过3场打满5局的比赛,分别是客场与八一队、主场与恒大队和客场与江苏队交手,北京队3战全部失利。其中在江苏队主场灌云县,北京队的表现“冰火两重天”,既能够通过针对性极强的拦网让对手进攻体系一度哑火,也会在一传端频出问题。决胜局中,北京队与对手相持到局末阶段,却由于一次发球失误丧失主动。尽管与前两次对阵八一和恒大时的决胜局相比,北京队在和江苏队交手第五局中的表现有所进步,但把握关键机会的能力仍显不足,队员面对关键球时容易背上心理包袱,而心理状态的起伏又受制于技术的熟练性,正如北京队主帅蔡斌所说,“打硬仗的能力不足”。

  北京队固然以小组第一晋级前八,并有希望获得近年来罕有的好成绩,但这支刚刚跻身联赛劲旅行列的年轻球队自身稳定性还有待提高,与成为一支具备适应各种环境的真正劲旅还有距离。

  要想真正打破“第五局魔咒”,北京队的年轻选手在过好心理关的同时,也要向对手借鉴经验。本赛季江苏队总共经历过与恒大、八一和北京共5场硬碰硬打满五局的比赛,并赢下了4场。11日的比赛,江苏队全场失误送分达26分,多出北京队一倍,即便第五局前半程江苏队也出现了5次失误,但关键的最后四次进攻江苏选手却全部命中。在这方面,江苏队不愧决胜局高手。本报记者 苏畅

  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战罢 北京2比3憾负江苏

  本报讯 (2012-2013)361°中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12月11日全部战罢,第二阶段小组赛将于15日展开角逐。

  本轮焦点之战在第一小组江苏华东有色队和北京汽车队之间展开。是役北京队拦网和强攻发挥出较高水准,但坐镇主场的江苏队凭借富有冲击力的发球,仍然让北京队一传体系出现波动。在两队各取两局之后,比赛进入决胜局,北京队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球的能力稍逊一筹,江苏队3比2笑到最后,5局比分分别为26比24、23比25、25比18、16比25和15比12。

  第二小组的辽宁大连金州新区队和浙江开元队同样战满5局,浙江队3比2艰难取胜。此外,上海国华人寿队做客莱芜,苦战5局最终2比3不敌山东莱商队。另外3场比赛缺少悬念,两支老牌劲旅天津渤海银行队和八一克明面业队在各自主场均3比0完胜四川伍田队和福建喜梦宝队,广东恒大队客场3比0轻取河南鑫苑队。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将于15日开战,获得第一阶段两小组前四名的北京、恒大、江苏、八一、天津、辽宁、浙江和上海将混编一组,通过主客场双循环较量(第一阶段对阵过的球队第二阶段不再交手)决出本届联赛四强。未能进入八强的福建、河南、山东和四川将在第二阶段按相同赛制进行角逐。

  (苏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