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女排破魔咒 蔡斌:有运气成分 满意心里过关

2012年12月18日23: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 ]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8日发自北京)又是一个第5局,这是北京汽车女排本赛季经历的第四个5局,而这次,姑娘们终于抓住机会打破魔咒,以3-2战胜前来挑战的辽宁女排,也中止了此前的三连败。对于决胜局首胜,北汽主帅蔡斌肯定了队员的表现,他认为队伍虽然从技战术来讲有些起伏,但心理的看样能力得到了提高,迈出了很好的一步。

  12月18日,2012-13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次轮比赛全面展开,此外连输恒大、江苏和上海的北京汽车女排主场对阵拥有王一梅、楚金玲和张娴三名国手的辽宁队,这场比赛一波三折扣人心弦,东道主25-18轻取第一局后,被辽宁队次局25-20扳回,第三局,北京队浪费了数个局点才最终以28-26拿下,却在第四局主动失误过多21-25失利,双方进入决胜局,而这也是北京队经历的第四次决胜局。

  “前三个五局我们都输球了,我今天希望有所突破。”北京队主帅蔡斌这样说,而在比赛中,他在暂停时也不停为队员减压,“比赛打到这个分数了,就别想那么多,放开来打。”关键的第五局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北京队先是6-3领先,但一轮连丢6分被对手9-6反超,好在薛明的拦网和曾春蕾的强攻及时奏效,东道主最终16-14险胜。

  “辽宁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楚金玲、王一梅和闫妮网口高度很高,另外,队伍在张指导(张越红)的带领下,后排防守也很有起色,这场比赛我们在技战术上有起伏,但心理这一关做的很不错。”赛后,主教练蔡斌肯定了队员的发挥,他认为比赛打到第五局更多的是心理和体力的对抗,“到最后,谁的体力好跳得起来,谁心里更坚定就能赢球,当然里面也有运气的成分,主要还看那口气有没有。”

  小组赛第一阶段,北京女排的首个五局是客场对阵八一,当时她们决胜局7-15就缴械,之后主场对阵恒大,决胜局9-15失利,最后一轮和江苏,北京女排再次面临第五局,最终12-15败北,这是北京队的第四个5局,虽然赢得艰险,但她们终于还是拿下了,迈出关键的一步。“我们 前三次的决胜局都失利了,但队员们并没有垮掉,而且第五局得分一次比一次高。”蔡斌认为,经历这样的起伏是一支年轻队伍必定要走的路,但姑娘们通过比赛的锻炼也慢慢成熟起来,抗压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之前,我们和八强队交手时打五局的机会并不多,赛季初我也表示过,希望这个赛季的比赛我们能和强队有更多对抗,奉献更精彩的比赛。”蔡斌希望这次的胜利能为接下来的比赛开个好头,但他同时也强调,北京队离强队还有差距,他希望队伍依然能将自己摆在较低的位置,一场场去冲击对手,这样才有利于她们的发挥。

  当然,虽然打破了决胜局魔咒,北汽女排之前暴露的问题依然没有很好的解决,和上海较量时,她们曾21-14被对手连追8分,今天第三局她们又是24-21拿到局点被对手连得3分,最终28-26险胜。而决胜局中,又一次出现连丢6分的情况,对此,作为解说嘉宾的老北京女排队员杨玛琍赛后也给出点评,她认为,北汽女排比赛起伏非常明显, 一轮卡到6分也暴露了问题,怎么度过轮次是亟待解决的,而在决胜局连续平局下能咬住拿下为队员积累了更多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