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领头雁徐弘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阿尔滨会越来越好

2012年12月20日12:04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 [领头雁徐弘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阿尔滨会越来越好]

  昨天,大连阿尔滨队在广东清远广州恒大基地结束了第3天的集训,作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徐弘在带队集训3天后首次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阿尔滨队到清远集训已经有3天时间,你对球队初步印象如何?

  徐弘:这几天,我对阿尔滨队队员有了初步的了解,与队员、队干,包括教练组之间的沟通很不错。另外这段时间的训练,我可能讲得少一些,更多的在观察,从训练中看,队员的积极性非常高,我感觉队员都有紧迫感,对训练的投入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这对以后的比赛打下很好的基础。

  记者:通过几天的了解,你对阿尔滨球员的能力作出怎样的评价?

  徐弘:由于和球队接触时间很短,所以对球员的个人能力还不是很了解,但是通过这几天观察,感觉球员之间的能力还是有高低之分。通过这几天身体素质和技术训练来看,国家队几名队员的能力还是不错的,像于大宝等人,另外周通、朱晓刚、赵和靖还是具备很高的能力和水平。不过,因为时间比较短,还没有进入战术上的训练,准备期可能体能、力量练得比较多一些,战术这方面少一些,所以对队员们只是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下一阶段通过训练我对每一名队员的了解可能更深入一些。

  记者:赵和靖、刘宇等队员当年你都带过,如今你接手阿尔滨感觉他们现在有哪些变化?

  徐弘:变化应当有,对赵和靖和刘宇我还是比较了解的,1985年出生的赵和靖应该和冯潇霆是一批的,当时赵和靖的个人防守能力很好,应该和冯潇霆在同一个级别上,但是在进攻和传接球上可能稍差一点。我看了一下今年他的比赛,赵和靖可能更多的打边后卫,这个位置不仅要有防守,还要有更多的助攻,我感觉他打得确实不错,尤其是在后半程,边路助攻有一定的配合,我感觉在这方面他比过去有一定的提高。

  记者:最近训练你一直强调体能和力量训练的重要性,那么你认为队员们在这两方面应该达到你心中什么样的目标?

  徐弘:因为整个联赛前准备期有2~3个月时间的训练,前期的准备,力量和有氧训练很重要,尤其是国内球员。为什么呢?国外球员和国内球员的身体素质是不一样的,国内球员在绝对力量上要差一些,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希望加强一下,加大这方面的训练是为了整个联赛做一个储备。第一阶段力量和体能的训练可能会多一些,在接下来的第二和第三阶段,我们主要将针对比赛进行技战术训练,其间会加上一些协调性、灵敏性和平衡性的力量训练。而这个阶段的力量训练主要是为以后的技战术演练和比赛做一个储备。

  记者:你能评价一下自己的2012年吗?

  徐弘:今年下半年自己在福建骏豪俱乐部做总经理,但是总经理和做主教练还是有一定的区别。从2002年开始我一直做主教练,这次能够回来担任阿尔滨队主教练,我知道将会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我会全力以赴做好准备,迎接这种挑战。我在教练员生涯能够重新证明自己的这种想法,重新回到大连,我希望能在2013赛季带领大连阿尔滨队为大连足球再创辉煌。

  记者:按照球队现有的球员,你认为阿尔滨队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徐弘:从人员配置上看,目前的阿尔滨队显然要强于2012赛季,但是能够达到什么水平现在我还不敢妄加评论。广州恒大国家队队员比较多,我们与他们相比国脚还是少了些,但是我感觉明年的阿尔滨队会有更多的球员能够进入国家队,当然进入国家队球员多并不能代表你就能拿冠军。现在我还不能判断我们明年能拿到什么样的名次,但是我相信在2013赛季一定会达到中上游水平。对于我和阿尔滨队来说,2013赛季将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个赛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