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垃圾时间可以做的事:火箭旧将自证 向传奇致敬

01、拒绝刷数据
1/4

01、拒绝刷数据

2012年12月21日07:0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球星 伯德拒绝刷数据

  1985年2月18日,拉里·伯德领衔的凯尔特人与爵士相遇。凯尔特人实力相当强大,很快就领爵士无力招架。拉里·伯德下场休息时,凯尔特人已经以90比66大比分领先。

  第四节开始后,拉里·伯德仍然坐在板凳上与队友悠闲地看着比赛。技术台有人走过来提醒主教练KC·琼斯,拉里·伯德距离“四双”仅差1次抢断。

  这时候不少凯尔特人队友也意识到,拉里·伯德已经砍下30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还贡献了9次抢断!

  要知道,当时NBA有记录的“四双”仅有1个,发生在1974年,由内特·瑟蒙德取得。但拉里·伯德对此表现得毫不在意。当KC·琼斯询问拉里·伯德是否想再度登场、拿下一个“四双”时,拉里·伯德果断地拒绝了。“谢谢,不过我想休息了。”伯德说。就这样,伯德与“四双”擦肩而过了。最终,他的上场时间只定格在33分钟,整个第四节都没有登场,只是坐在板凳席上,看着球队以110比94拿下了这场比赛。

  事后,当地媒体还模仿拉里·伯德拒绝再度登场的语气,“我已经把对手打得够惨了,我们都领先30分了,我还上去搞什么‘四双’?!”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