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廖辉证实复出将参加全运 坦言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2012年12月24日03:4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漫天雪花。此前遭遇禁赛的廖辉却在举重馆里练得热火朝天。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过去两年,虽然暂别赛场,但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举重馆,一直在坚持训练,因为他坚信自己很快还会回到赛场。事情的进展也确是如此,昨日据内部人士透露,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接受了廖辉的申诉,并于日前给出了裁决结果,其主要意思是:廖辉不用被禁赛到2014年,从现在开始,廖辉就可以参加比赛了。

  因兴奋剂事件

  廖辉被禁赛错过伦敦奥运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事情还得追溯到去年11月,当时国际举联通过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宣布对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冠军廖辉因兴奋剂检查呈阳性被禁赛4年。禁赛期从2010年9月30日开始至2014年9月30日结束。当时廖辉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实力超群、状态稳定的他已早早被外界定为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一大夺金点。

  这一声明,意味着廖辉不得不错过伦敦奥运会。与此同时,他还因此无缘2010年广州亚运会,原本可以在那里冲击“全满贯”。“从来没有想过会以这种方式错过伦敦奥运会。”这对正值当打之年的廖辉来说,无疑满满全是遗憾。不过廖辉没有就此放弃,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为了尽早回到赛场,廖辉在伦敦奥运会前选择了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而在此之前,廖辉曾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国际举联举行听证会。但经过两次听证会后,国际举联听证小组决定维持禁赛4年的原判。

  提出申诉

  禁赛期从4年改为2年

  廖辉一边盼着国际仲裁法庭的裁决结果,一边默默坚持训练。在此期间,他几乎婉拒了所有媒体的采访,也没有再参加任何公益或商业活动,连他个人微博中的最后一天微博都还停留在国际举联公布对他的处罚的前两天。

  其实过去的一年时间,廖辉做了很多。今年4月,他和他的律师团一起飞赴瑞士洛桑,在这个律师团里不仅有中国律师,还有一位美国律师和一位瑞士律师。“廖辉他们主要就国际举联尿样检测程序存在违规行为,故不服尿样呈阳性的认定和不服禁赛四年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昨日,湖北省重竞技管理中心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经过之后的审理等程序,最终终于等来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结果,禁赛期从4年改为2年,也就是说廖辉从现在开始就可以继续参赛了。”据这一知情人士透露,“国际举联已对此表示了无异议。”不过昨日在国际举联官网上还未有关于廖辉的最新消息。

  廖辉:

  我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或许是这一年经历太多,昨日,当成都商报记者拨通了廖辉的电话后,他除了平静地向记者证实了“自己正式复出,将参加明年全运会”的消息外,并不愿意再多谈,“我不想再去解释。接下来,我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复出后,廖辉的首要任务是在明年同时代表湖北队和八一队出战全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当然在此之前他还将参加该项目预选赛。据湖北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韬介绍,廖辉正在国家队训练,其恢复情况还不错。不过廖辉复出的事情很多人圈内人都还不知道,去年举重世锦赛69公斤级冠军唐德尚日前参加某活动时表示,他还没想过廖辉复出的事情,“没有心理准备,如果(廖辉)真出来,会吓一跳。”中国男子举重69公斤级现在除了唐德尚,还有前不久刚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的林清峰,现在廖辉也复出了,明年在全运会这个项目上的争夺必然精彩纷呈。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