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输球球迷再喊蔡斌下课 主教练无奈一传崩溃

2012年12月26日01: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北京输球球迷再喊蔡斌下课 主帅无奈一传崩溃]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25日发自北京)球队糟糕的表现引起了北京主场球迷的不满,这是本赛季光彩体育馆中第二次响起“蔡斌下课”的声音,宣泄的情绪同时也发泄在了张歌身上,“换张歌,换张歌”扰人的呼喊下,张歌,张硕、王忱,三名主攻轮番上阵,但这依然没有阻止北汽女排的颓势,她们最终0-3脆败给来访的天津队。对于这场失利,蔡斌赛后更多的是无奈,他似乎也不知道球队到底怎么了,“队员已经很努力了,要说失常,可能是我失常吧。”他略带自嘲地反讽到。

  12月25日,全国女排联赛进入到第二阶段第四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北汽女排主场迎战老牌劲旅天津队。两队在第一阶段结束后位居各自小组榜首,主教练蔡斌和王宝泉都曾入主中国女排,上赛季,蔡斌曾率领刚刚升上甲A的北京队双杀卫冕冠军,这场比赛被看做天津的复仇之战。

  和来势汹汹的天津不同,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似乎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虽然赛前主教练蔡斌一再强调,“摆好心态,冲击对手”,但主队的心理防线在对方的发球冲击下一点点崩塌。比赛开场,殷娜直接发球得分,这为本场比赛奠定了基调,北汽女排的一攻始终无法有效组织,暴露的进攻点被对手一拦一个准,17-25-、23-25、18-25,北京脆败场面难看,比赛期间,有球迷喊出了“蔡斌下课”的口号,而上一次1-3被上海逆转时,也有这样的声音传出。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北汽女排全面落败,进攻上35-45少了整整10分,发球上2-10差距颇大,身高占据绝对优势的她们在拦网上也5-7落后,未能讨到便宜,直接接发球失误有8次,对方只有1次。

  “今天最大问题就是一传不稳定,我们丢了7、8分吧,还不算破攻,这样就很难打了。”蔡斌说,而更让他无奈的是这种“不稳定”的传染性。

  “一传没有其实就是副攻没有了,但多点进攻可以弥补,天津队的防守很好,把进攻一卡,我们很难过关。”他强调,一传不稳定的时候,其他环节必须稳定,尽量要做起拦防,但今天队伍一传的波动带动了其他方面,这让局面变得更加混乱。

  虽然蔡斌没有承认队伍失常,他说,“要说失常,就是我失常,队员很努力了。”但他也不承认北汽女排就是这样的水准,“我么的一传不至于这样差,今天打得不好,不过我还是有信心,在对强队时心理上还得要扛得住,不能像今天这样,一传被破了之后,整体就完全不稳了。”

  虽然完败于天津, 本轮过后,北京女排依然在积分榜上位居第三。接下来,他们将面临四个客场的挑战。不过,说道本赛季的目标,蔡斌依然很低调,不提四强。“本赛季保八争六是我们的目标,希望打得稳定一点,现在来看基本完成教练组的安排,可能前面胜了几场球,把大家的胃口吊高了,但我们教练班子,队员都知道自己的不足,不会存在翘尾巴。”蔡斌说,接下来的四场球 对体力、心理、意志都是一个考验,他们还要争取打好每一场。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