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女排集体哑火负天津 蔡斌称应提高心理素质

2012年12月26日12:02
来源:北京晨报

  面对卫冕冠军,年轻的北汽女排昨日付出了不成熟的代价。在八强战第四轮中,京师状态低迷,0比3主场完败天津女排,以两胜两负的战绩结束连续四个主场的比赛,位列积分榜第3。

  比赛 集体哑火无力还手

  昨日这场京津大战,球迷可谓满怀期待。人们期待女排姑娘重演上赛季双杀天津的神奇表现。同时,这也是蔡斌、王宝泉这两位中国女排前主帅之间的首次“斗法”。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北京队昨天会输得如此难看。赛前,客队主帅王宝泉十分自信,直言发挥好的话赢下比赛没问题。北汽主帅蔡斌则一如既往地低调,不谈结果。不过,在赛前的训练中,蔡斌并未有一丝放松,准备会也是面面俱到。对于这场在圣诞节开战的比赛,他更是形容道:“我们这是去战斗”。显然,对于天津这一战,争胜是北汽唯一的目标。

  可惜,准备充分的北京队昨日的表现实在不尽如人意,一传体系遭受对方重创,姑娘们集体哑火,几无还手之力。天津队完全控制场上节奏。最终,北汽0比3主场遗憾败北,三局比分为17比25、23比25和18比25。

  帅评 首先提高心理素质

  “我只能说我失常了。”赛后,蔡斌并未因输球责怪队员。面对外界的责问,反而将责任揽上身:“队员们打比赛都非常的辛苦,这场算是我失常了吧。”

  谈到比赛的胜负处,蔡斌表示一传体系的崩溃是问题所在,“和上次打上海的第二局一样,我们一传崩溃了,这正合了天津的意。”在他看来,队伍的心理问题是造成被动的主要原因,“一传和心理素质关系很大,和天津比,我们这一点上差距很大。”

  确实,不同于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作为联赛的后起之秀,北汽女排一直在成长中,如何帮助队员克服心态的波动也是蔡斌着力解决的问题。“北京队一传不至于差到这种程度,我对我们的队员有信心,但是她们在面对强队的时候得能扛得住才行,这点必须解决。”

  对于下阶段连续四个客场的征战,蔡斌直言很艰难:“本赛季我希望队伍能够打得稳一点,目标还是保八争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