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飞人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翔爸透露刘翔康复还需8个月 现在谈论退役太早

2012年12月26日12:0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自从刘翔赴美训练至今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他在那里生活情况如何,身体康复得如何,能否顺利康复赶上明年全运会,面对一系列问题,12月24日晚,刘翔父亲刘学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一一给出解读,在谈到儿子何时能够重返赛场时,刘学根坦言:“我也希望他能赶上全运会,但完全恢复估计还要8个多月时间,到时候看情况再定吧。”

  春节前肯定不回国

  刘翔在伦敦奥运会受伤后,在伦敦惠灵顿私立医院进行了手术。10月4日,刘翔悄然赴美,进行康复治疗。两个月以来,他每天的康复训练包括上半身的训练和下半身的局部肌肉力量练习,帮助他恢复已有些肌肉萎缩的腿。

  刘学根向记者透露:“现在刘翔已甩掉拐杖,能进行简单的慢跑恢复训练。这已经很不错了,美国医生帮他制订了详细的康复计划,每天都要坚持康复四五个小时,今年过年他肯定不能回国了,我和他妈妈也不会去美国看他,眼下他一个人在那里静养是首要任务,我们不会去打扰他。 ”

  刘学根向记者介绍:“现在刘翔每天生活非常有规律,上午起床后就做康复训练,没事的时候自己到外面逛逛街。另外,眼下刘翔也在加紧学习外语,除了康复就是读书。”

  完全康复还需8个月

  刘翔何时能重返赛场?刘学根表示:“现在很多人都问我刘翔能否赶上明年全运会,说实话我当然希望他能早些康复重返赛场,但医生会给出一些科学的建议,保守估计刘翔完全恢复到比赛水平,最快也得8个月,而且这是最理想化的时间,但愿一切都顺利。”

  另外,当记者询问刘翔是否有退役后的打算以及个人问题如何解决时,刘学根向本报透露:“现在谈退役还太早,刘翔也没有这方面的打算,至于个人问题,网上传出的‘绯闻女友’都不真实,刘翔目前还是单身。”

  不介意孙海平收新弟子

  据知情人透露,就在刘翔赴美训练之后,七名弟子慕名而来找到孙海平,希望在他手下系统训练得到发展,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刘翔这次美国之行,孙海平并没有陪同,他自己也直言没时间没精力陪刘翔,手上有四个梯队。所以不少网友也猜测,孙海平和刘翔关系逐渐疏远,前者已经着手培养刘翔接班人。

  对于这个说法,24日晚刘学根通过媒体回应:“刘翔一直期待师傅孙海平能够为中国田径培养更多的人才,刘翔自己也非常希望中国还能再出一个像他这样的优秀运动员。”

  ⊙声音

  冯树勇:不会出现第二个刘翔

  近日有关刘翔何时复出的话题不断,网上也出现两种声音,不少网友认为,刘翔年龄已大,再参加下届奥运会已不现实,中国需要着手培养第二个刘翔,24日晚,记者拨通了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冯树勇的电话,对于网友的声音冯树勇给出回应:“中国不会出现第二个刘翔。”

  冯树勇对记者说:“现在很多网友在猜测我们在培养下一个刘翔,我觉得这个说法不正确,中国不会出现第二个刘翔,不可能每个运动员都能成为刘翔,但我们会挖掘有潜力的运动员,给他比赛的机会和平台,我们注重梯队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孙海平教练也已经在着手这方面的问题,一切都是自然发展不要强求。”

  ⊙相关新闻

  孙海平用高科技培养新人

  孙海平培养新人用上了高科技iPad(平板电脑),这比当年培养刘翔先进许多,在孙海平的iPad里面有个APP软件,是田径队最新开发的,它不但能现场拍摄运动员的跑步动作,同时,还能从网上下载最新资料,与国内顶尖选手之间做出比较,“比如说,我觉得这个孩子的速度不行,那我就可以从软件中调出速度有优势的运动员影像,然后画面重叠,做出直接对比。如果是技术动作不行,一样也可以对比。”孙海平说。

  这个软件也让孙海平的执教形态,瞬间进入了高科技层面,就在半年前,刘翔团队还需要依靠保障组组长李国雄的一台DV来全程录制,如今,这些都因为科技的进步而化繁为简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