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队2012总结:13胜3平不败 卫冕欧洲杯空前

02
2/5

02

2013年01月01日23: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欧洲杯实现卫冕

  欧洲杯之前,博斯克公布了西班牙队参赛的23人名单,比利亚和普约尔因伤缺席,索尔达多意外落选,斗牛士的卫冕前景并不乐观。小组赛首战,西班牙队在落后的情况下1-1战平意大利,随后4-0大胜爱尔兰、1-0小胜克罗地亚以小组头名挺近八强,1/4决赛2-0轻取法国队,半决赛对阵葡萄牙则成为了斗牛士本届欧洲杯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双方激战120分钟打成0-0,点球大战4-2险胜进入决赛。决赛再战意大利,西班牙队这次没有给对手机会,席尔瓦、阿尔巴、托雷斯和马塔的进球帮助球队4-0大胜。防守给力成为了西班牙队能够卫冕的关键,6场比赛仅失1球,而且淘汰赛保持了0失球,另外在比利亚缺阵,托雷斯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博斯克采取了巴萨式的无锋战术,采用控球为主的策略,让法布雷加斯踢伪中锋,这样有些冒险的安排最终取得了成功,决赛4-0完爆意大利一战,堪称无锋战术的巅峰之作。

  西班牙队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实现卫冕的球队,西班牙在欧洲杯上已经保持12场不败,成为史上最长。另外,斗牛士在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的10场淘汰赛中都未失球,本届欧洲杯6场仅失1球,是欧洲杯单届历史上失球最少的冠军球队。主帅博斯克成为足坛第一位拿到欧洲杯、世界杯和欧冠冠军的主教练。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