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队2012总结:13胜3平不败 卫冕欧洲杯空前

01
1/5

01

2013年01月01日23: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2年对于西班牙国家队又是丰收的一年,不仅在乌克兰夺得了欧洲杯冠军实现卫冕的壮举,而且全年16场比赛13胜3平保持不败,连续4年国际足联年终排名第一,当今足坛王者的地位仍然不可撼动。以下是搜狐体育通过《马卡报》和国际足联的数据,对西班牙队2012年进行的盘点。

  1、全年13胜3平不败

  西班牙队在2012年一共踢了16场比赛,保持了13胜3平的不败纪录。2月29日,西班牙队的2012年首战,在主场迎来了委内瑞拉,结果索尔达多的帽子戏法,加上伊涅斯塔和席尔瓦的进球,帮助球队5-0大胜取得开门红。随后到了5月底,西班牙队开始了备战欧洲杯的征程,3场热身赛分别2-0击败塞尔维亚、4-1大胜韩国以及1-0小胜中国队。欧洲杯上,西班牙队踢出了4胜2平的成绩,决赛4-0大胜意大利成功卫冕。欧洲杯之后,西班牙队先后在热身赛中2-1小胜波多黎各,5-0大胜沙特以及5-1轻取巴拿马,另外3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斗牛士1-0险胜格鲁吉亚,4-0大胜白俄罗斯,1-1被法国逼平,目前暂列小组头名。

  2012年西班牙全年保持不败,只有欧洲杯上的意大利和葡萄牙,以及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法国能从斗牛士身上拿到平局。西班牙队也成为了2012年成绩最好的国家队,年终排名第一也是理所当然。年度战绩排名第二的是科特迪瓦,战绩为11胜4平,虽然大象军团全年的比赛常规时间也保持不败,但年初的非洲杯决赛中,科特迪瓦在点球大战中不敌赞比亚痛失非洲杯冠军。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