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里斯换牙套带来手感 马布里发威带动年轻球员

2013年01月03日03:1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比赛还有5分钟,领先11分的北京队把每次进攻都留到最后一秒,虽然此后只依靠马布里的罚球得到3分,但北京队最终还是以103比99客场战胜八一队,从而以13胜3负的战绩排名榜首,获得联赛半程冠军。

  因为是面对八一队,北京队的外援上场时间被限制在“4节5人次”,而在开场后,急于想获得领先优势的北京队投篮命中率并不是很高,尤其是面对八一队的压迫性防守,北京队每每只能在外线投篮。但球场上,有马布里在,北京队的球员很踏实,在进攻不得力的情况下,只能依靠防守来死死咬住比分。

  刚刚看完病重母亲的王治郅替补出场,他的进攻也令北京队的防守很是头疼,在首节砍下4分之后,次节比赛大郅在进攻端连得8分。不过,北京队的外线终于开和了,这也是使得球员在投篮时变得更加自信,领先4分结束上半场的北京队在第三节终于迎来了“双外援”的机会,但这样的阵容并没有给北京队带来多少实惠,次节只赢了八一队3分。

  “因为政策的变化,最后一节还是对八一有利。”陈磊赛前就表示,球队一定要打好前三节,但7分的领先优势没有把握在八一主场赢下比赛。此前,八一队只在宁波主场输了一场比赛。不过,北京队在马布里的带动下,朱彦西、吉喆几个点打得都很不错,并最终以4分的优势险胜对手。

  ■ 寿星

  莫里斯换牙套换来好手感

  昨天是莫里斯的生日,赛前,他特意换了一个牙套,用他自己的话说,“新的一年,希望有新的气象。”莫里斯表示,他的生日愿望就是球队不断地赢得比赛,最终夺得总冠军,“还有就是自己的牙别再被打掉了。”

  在北京队效力三个赛季的莫里斯早把北京当成了自己的家,即便去年获得总冠军后有NBA球队邀请其加盟,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到北京。不过,他很清楚,CBA的饭并不好吃,他在两个赛季里就被打掉了5颗牙。

  本场比赛,莫里斯很清楚自己的上场时间只有24分钟,“因为对阵八一,我知道我可能不会像之前的比赛那样,打30多分钟,所以,我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必须要付出自己的全部能量。”

  后场摘篮板、个人带球突破、进攻得分是莫里斯的一个攻击手段,虽然球队不建议他这么打,但作为寿星,莫里斯昨晚几次尝试这样的进攻,幸运的是他几次将球打进,全场比赛他砍下了22分,“我原来是打后卫出身的,所以控球还不错。”莫里斯笑着说,自己还不清楚队友会给自己什么惊喜,“赢球是最重要的,过些日子,我的女友也会来到中国陪伴我。”莫里斯说。

  ■ 功臣

  马布里发威带动年轻球员

  在第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里,八一队安排王治郅休息,以争取好的体能拼下第四节,但马布里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他在末节开场后的连续突破成功为球队奠定了胜局。“八一队的防守很好,压迫性很强,但他们并非没有弱点。”马布里说。

  比分落后,八一队一度采用了全场紧逼战术,这也使得马布里在一次控球中失误,没有将球运至前场,这也给了对手反扑的机会。不过,马布里在自己得到24分的同时,还帮助国内球员打开了,“面对八一这样的对手,我们的国内球员必须要站出来,今天就是这样,朱彦西表现得很好。”

  朱彦西继上场拿下本赛季21分的最高分后,这场比赛又再创新高,砍下22分,虽然之前几次三分打铁,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出手的信心,尤其是篮下几次面对大郅,他都单挑成功,“主要还是信心吧,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都给了我强的信心。”朱彦西说。

  在对马布里的防守上,阿的江表示,这样出色的外援不可能完全限制他得分,就好比其他球队无法限制大郅一样。“他得这些分作为这么全面的队员并不奇怪,并且朱彦西也得到22分,他这个能力范围内比较正常。就像很多队伍研究大郅,我们也在研究马布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