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2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连续四次获金球奖 伊涅斯塔成2012欧洲最佳

2013年01月09日11:14
来源:海峡都市报

  阿根廷球星梅西7日再次荣获国际足联年度金球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4次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男子球员,证明了当今世界足坛已进入梅西时代。

  国际足联金球奖由国际足联下属协会代表队主教练、队长以及各地足球记者投票选出。每票选三名球员,被选三人按先后顺序依次得5、3、1分。梅西获得选票得分率为41.6%,遥遥领先第二名、获得23.68%选票得分率的葡萄牙队射手、皇家马德里球星C罗。梅西的巴塞罗那队友伊涅斯塔获得的选票得分率是10.91%。

  在国际足联年度金球奖的投票中,来自中国的三张选票的首选均非梅西。国足主帅卡马乔的前三名投票依次投给了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和哈维,显然身为西班牙人,国足主帅还是更期盼着自己的家乡人能够捧回一座金球。国足队长郑智的三票分别投给了哈维、梅西和阿隆索。《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骆明的三票则投给了伊涅斯塔、C罗和梅西。

  这是25岁的梅西自获得2009年度金球奖以来,连续第四次获得这一最高奖项。在他之前,只有现任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经连续三次获奖。克鲁伊夫和范巴斯滕也曾三捧国际足联金球奖,但并非在连续3年内获得。

  【经历】巴萨一张餐巾纸搞掂梅西

  N据新华社电

  梅西在性格中有着与年龄不相配的沉稳与笃定,是因为早在孩童时他就经历了同龄人没有的苦难。

  日前,梅西回顾起自己职业生涯初期,令人略感惊讶的是,那时他进球的最大动力竟然是别人许诺的糖果。“球队有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每进一球就给我吃一粒糖果,于是我在场上的时候就想着糖果。”梅西说。

  “阿根廷生产世界上最好的牛肉,可那不属于我们;阿根廷还有世界上最好的奶酪,我们也只能闻闻而已。”不难体会梅西父亲说出这话时的辛酸。生于贫寒之家的梅西吃着胡萝卜与土豆长大,父亲每场比赛都会为他的营养提心吊胆。而当梅西被诊断出荷尔蒙生长素分泌不良时,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家庭无力承担,全家只能孤注一掷地远走西班牙。那年,13岁的梅西身高只有1.4米。

  2000年的一个晚上,梅西父子来到了一家酒吧,焦急地等待着巴塞罗那队的官员。如果梅西不能留下,全家人将一无所有地回到阿根廷。而在雷克萨齐来到酒吧后,他以巴萨技术主管的身份,在一张餐巾纸上写下了签约保证。

  这张餐巾纸开启了一个时代。巴塞罗那为梅西提供了每个月约900美元的医疗费用。在俱乐部的治疗下,梅西的身高在2003年达到了1.69米。2004年,他在球队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上演西甲处子秀。2005年5月1日,梅西对阿尔巴赛特时破门,成为当时巴萨取得进球最年轻球员。再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

  【对手】C罗和小白无需失落

  N沪友

  本报讯 即使没有得到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入选“金球奖”最后三甲名单的伊涅斯塔和C·罗纳尔多肯定不是失败者。

  伊涅斯塔是2012年欧洲最佳

  相信人们都记住了欧锦赛上,伊涅斯塔为现场摄影记者贡献的“神图”。小组赛面对意大利队,小白在1对5的情况下还在游刃有余地控球,他一人单挑5人的图片定格为了足球史上的经典。接着对阵克罗地亚,伊涅斯塔又遭遇6人围剿,再一次成为网络上广为流传的“神图”。

  在去年夏天由欧足联主办的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评选中,伊涅斯塔就力压梅西和C罗成为最佳。梅西从2009年开始连续四年捧得“金球”,但不要忘记这四年伊涅斯塔也都进入了最后的“金球奖”三甲名单。这已经足以证明伊涅斯塔在当今世界足坛的地位和分量。

  C罗带皇马抢走两奖杯

  2008年的“金球奖”属于C罗,不过当时意气风发的葡萄牙人肯定没有想到,后面的四年他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成为梅西的陪衬。

  这次的颁奖盛典,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借故缺席,据说他本来还建议肯定不会胜出的C罗也不要参加。其实C罗完全可以放平心态。虽然2012年他在进球数量上没有梅西多,但他从梅西手中硬生生地抢走了两座冠军奖杯。首先是皇马打破了巴萨对于西甲冠军的垄断,在决定冠军归属的最重要一战中,皇马客场2∶1赢下巴萨,C罗就是那个送上绝杀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