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3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本赛季已四次一轮游 虽惜败却现复苏势头

2013年01月14日02: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在2013斯诺克大师赛揭幕战中,丁俊晖在5-3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最终被罗伯逊逆转击败。本场失利也是丁俊晖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第四次在重大赛事中首轮出局,需要通过胜利来提升自信,才是小晖走出低迷的关键。

  赛季四度“一轮游”

  本赛季首站排名赛无锡赛中,丁俊晖首轮2-5输给老将马克戴维斯,之后在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首轮4-5输给马克金,英锦赛首轮4-6不敌瑞恩戴,本届大师赛上丁俊晖5-6输给了罗伯逊。

  丁俊晖本赛季的低迷还不仅仅是四次首轮出局,排名站赛上最佳战绩仅仅是打进第二轮,澳洲赛上丁俊晖首轮击败麦克马努斯后,第二轮输给了艾伯顿。国际赛上首轮轻取周跃龙,但第二轮输给了墨菲。本赛季征战已经过半,丁俊晖排名赛邀请赛上没有丝毫亮点,对于丁俊晖这样级别的选手,仅仅是拿下积分赛这样小型赛事冠军,显然是说不过去的。

  自信提升是关键

  其实从全场比赛来讲,丁俊晖今天对阵罗伯逊的比赛表现的并不差,甚至在一段时间内看见巅峰时期的小晖,将比赛主动权牢牢掌控。比赛开局阶段小晖延续了以往的低迷,很快就0-2落后,一场屠杀似乎近在眼前,但随后丁俊晖迎来爆发,破百连扳两局追平比分。下半场罗伯逊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丁俊晖再度破百连胜三局5-3拿到赛点。但这局之前小晖的表现都堪称完美,但胜利近在眼前的时候,丁俊晖却丢失了获取胜利的钥匙,最终被罗伯逊大逆转击败。

  如果说丁俊晖状态糟糕,本场和罗伯逊战至决胜局惜败,应该说两人今天状态在伯仲之间,进攻防守小晖都屡有上佳表现。但为什么但最后出局的还是丁俊晖,并且还是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还是没能突破首轮关?状态早已经不是主要的因素,而自信心的丢失才是关键。

  相比较于罗伯逊的霸气十足,丁俊晖整场比赛都显得太过低调,在半场连胜三局拿赛点的情况下,依然没能在小晖身上看点一点的霸气。反观罗伯逊则并没有被场上的形势所动,最终逆转了不利的局面获得胜利。丁俊晖由于输掉了太多的比赛,在自信心方面有所欠缺,当面对罗伯逊手握三个赛点即将胜利之际,小晖开始紧张打开胜利之门最后的钥匙丢掉,最终只能仍由对手上演大逆转的好戏而无能为力。

  当然尽管丁俊晖目前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但和罗伯逊这样级别的选手对战,本来胜利几率就在伯仲之间,况且战至最后的决胜局已经没有失败者。丁俊晖本场比赛还是让人看到了其复苏的势头,至少在进攻火力上,丁俊晖正在找回感觉。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大师赛-丁俊晖浪费三赛点 5-6罗伯逊再演一轮游
·丁俊晖连续解球失败被罚16分 挑眉搞怪心态轻松
·丁俊晖低级失误变“圈套” 单杆127分扳平比分
·丁俊晖历届大师赛回顾:梦幻成名地 2011年夺冠
·丁俊晖本赛季已四次一轮游 虽惜败却现复苏势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