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女排冲决赛球迷免票进场 郎平强调减少失误

2013年01月15日07:3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晚7时30分,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2回合将在广州体院亚运馆打响,郎平麾下的广东恒大女排将迎战浙江女排。今晚的半决赛免票入场,在结束了昨天的训练后,郎平希望更多喜爱恒大女排的球迷能到现场为队伍加油,外援科斯塔格兰德也期待今晚的观众席被球迷填满。

  本报记者 杨敏

  比赛像赶集,

  备战仅一天

  在上周六进行的半决赛首回合角逐中,恒大女排客场挑战浙江女排成功。以25比21先胜一局之后,尽管在第2局以24比26惜败,但是,郎家军及时调整战术,一鼓作气连续拿下第三、四局,最后在大比分上以3比1力克对手。客场告捷率先拿到3分,恒大女排挺进决赛的形势一片坦途。作为主教练,郎平自然心情大好,她称赞队员们心态稳定,并在防守上表现不俗。“这场比赛的过程很艰苦,因为浙江女排的防守实在是太好了,另外我们本身快攻不是打得很多,所以主要是靠强攻,队员顶得比较好。”她认为恒大女排在网上的综合实力比对手强,但是,后排的防守能力稍为逊色。值得高兴的是,郎家军在首回合的后面两局比赛中防守表现非常好。“我觉得,后防其实是我们队的一个弱点,我们希望在比赛中能多起一些球,因为我们队的网上实力比浙江队强,如果后排能够再好一些,机会就更大一点了。”

  加上半决赛首回合,恒大女排一共在外连续征战了17天合共5个客场,前天晚上才风尘仆仆地回到广州。昨天下午,全队在广州体院亚运馆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赛前训练,虽然是主场,其实也就是联赛期间在这里比赛,谈不上十分熟悉,加上此前一直都是客场作战,所以郎平才特地安排全队在这里进行适应性训练。“我们平时不在这里训练,也是为了半决赛才专门过来。这个场馆不算太生疏,可以说,是心情回家了。”本赛季联赛为今年的全运会缩减赛程,从开赛到现在一直保持一周双赛,郎平此前已经无奈地叹道,比赛就像赶集,参赛队伍疲于奔命,不太可能贡献出精彩的比赛。“我们刚结束客场,大家都没有什么状态,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她认为对手的情况也与恒大女排差不多,也不太可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调整最佳状态。虽然在首回合占得先机,但是恒大女排昨天在训练中丝毫不敢放松,“浙江女排全面、有特点,对我们的威胁很大,我们只能踏踏实实地把每一分完成好。”郎平在训练期间不时地提点主力队员,她表示,要在这么短时间之内去提高是不现实的,但是对于队员此前在比赛中出现的失误,她尽量提醒,希望球员们在今晚的第2回合减少失误。

  关注度

  超明星外援,

  老将周苏红

  “亮了”

  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在半决赛首回合贡献32分,成为该场比赛的“得分王”。在昨天的训练中,这位来自意大利的外援比其他队友提前结束训练,独自坐在场边用冰袋敷着膝盖。虽然自己的队伍已率先拿到3分,但她坦言浙江女排并不容易对付, 不过,她拒绝透露郎平向队员传授的赢球秘技,“这个暂时不能说,但我们确实做好准备了。”郎平在半决赛首回合之后盛赞科斯塔格兰德的表现,她最可贵之处就是在困难时依然能得分。不过,郎平并不认为这名外援的状态在稳步上扬。“只能说,她上一场发挥得不错。其实,两名外援是对手针对我们的重点拦防对象,她们需要做好迎战困难的准备,而其他队员也要协助她们。”对于科斯塔格兰德以及另一名外援卡莎在训练中先后提前“收工”,郎平解释,其实外援并不适应全国女排联赛这样的拉练式比赛,“她们很辛苦,有一定的运动量就可以了。”

  今晚半决赛最大的看点当然是恒大女排能否击败对手挺进决赛,另外,浙江队老将周苏红也是亮点。球迷对这位前中国女排主力的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两名恒大女排的明星外援。在半决赛首回合的角逐中,周苏红以替补主攻身份上场并贡献了5分。郎平也对周苏红给予“非常棒”的评价。

  得悉今晚的比赛仍实行免票入场,郎平呼吁更多的球迷能现场为恒大女排打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