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细数吴迪大满贯首秀第一次 保发破发皆成新纪录

2013年01月15日16: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15日,21岁的吴迪首度亮相大满贯男单正赛,成为公开赛时代登陆这一舞台的首位大陆男选手,书写了中国男子网球的历史新篇章!回顾比赛中他的第一记ACE球、第一次破发、第一次保发、第一次丢掉一盘、第一次赢下一盘……这些第一次,是中国男子网球值得铭记的时刻。

  第一次破发:

  尽管是首度亮相大满贯男单正赛,但是年轻的吴迪没有所谓的紧张情绪。首局面对着以发球见长的多迪格,中国小将果断采取拼接发球的战术,迫使克罗地亚人出现失误送出破发点,紧接着吴迪完成“关键一击”,大满贯正赛首秀首局就实现第一次破发。

  第一记ACE球:

  对于身材并不高大的吴迪来说,发球是他技术环节中的薄弱点。不过接受外媒采访时,吴迪就曾经戏言“我又不是修灯泡的”,来回应对于他身高的看法。果然,中国小将在首盘第二局,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展现出他苦练的发球技艺: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轰出内角ACE球。

  第一次保发(第一次完成love game):

  首盘第二局,吴迪首个发球局,中国小将在第三分上完成ACE球,赢得三个局点。紧接着底线相持中造成多迪格失误,从而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第一次保发。

  第一次被破发:

  首盘第四局,吴迪两次回球出界,随后多迪格打出制胜分,赢得40-0的优势。尽管吴迪凭借着中路对峙造成多迪格回球下网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多迪格造成吴迪回球失误。惨遭破发的吴迪,也丧失了首局破发带来的优势,被对手将比分追平。

  第一次双误:

  首盘第六局,吴迪在0-30落后的情况下,出现第一次双误,处于0-40的落后的困境。不过顽强的中国小将随后奋起直追,化解三个破发点将比分追平。尽管此后多迪格拿到第四个破发点,但是吴迪凭借着外角发球后的连续进攻再度化解危机。随后,吴迪发球直接得分逼出局点,紧接着利用反拍穿越得分艰难保发。

  第一次丢掉一盘:

  首盘尽管吴迪开局表现惊艳,但是随着多迪格逐渐进入状态,排名、经验更占优势的克罗地亚人占据上风,不仅在第十局化解吴迪的发球胜盘局,紧接着连保带破,连胜三局后以7-5逆转赢下首盘。

  第一次赢下一盘:

  虽然首盘遗憾落败,但是却丝毫没有降低吴迪争胜的决心。第二盘,敢打敢拼的中国小将气势依然强盛,经过前八局的各自保发后,在第九局利用多迪格的双误大礼,实现关键破发赢得领先。随后,吴迪又顶住压力赢下发球胜盘局,从而实现了首次大满贯正赛中的第一次赢下一盘。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吴迪大满贯首秀1-3负多迪格 90后小将虽败犹荣
·外国球迷五星红旗助阵吴迪 小将破发大满贯首演
·吴迪大满贯首秀遇盘外招 对手被逼用下三滥战术
·细数吴迪大满贯首秀第一次 保发破发皆成新纪录
·中国男人大满贯征战史 民国时已杀入第二轮(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