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江苏舜天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魔鬼训练引队员吐槽 首战亚冠豪言创奇迹

2013年01月16日10:24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苦不苦累不累,看看舜天足球队。”昨天中午,声称“累得睡不着”的江苏国信舜天队前卫孙可发了这样一条微博。队友艾志波的微博里则写道:“每分钟170的心率跑了10000米,打个比方就是说等于你10000米冲刺冲了100次……”

  神奇教练德拉甘的“魔鬼式”训练由此可见一斑。向着“联赛确保前四、亚冠力争出线”的目标,舜天队目前正在昆明海埂进行艰苦的体能储备训练。前年第四、去年第二的他们能否再上一个台阶?德拉甘能否再现神奇?一时成为关注焦点。

  回望:重组注入动力

  从保级球队到第一阵营,舜天实现了让人难以预料的蜕变,以至于作为球队胸前广告冠名商的一家光伏企业的高管在董事会上笑称:“这大概是近年我们诸多投资中最成功的一笔。”

  作为一支“平民球队”,上赛季江苏国信舜天凭借相对不大的投入和有限的阵容配备,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虽然相比恒大、阿尔滨等大肆“烧钱”者,舜天队上赛季一亿多元的投入并不算多,但背靠投资方江苏省国信集团这棵“大树”,这样的投入在中超仍强于大多数球队。正如集团董事长董启彬所言,“没有国信集团的实力(舜天队要想取得好成绩)不行。”

  国信和舜天的重组为舜天队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让球队如虎添翼。省足协主席韩庆华表示,“国信和舜天的重组(2010年),是省属国企重组中很成功的案例。舜天队的成功不仅仅是平民球队的传奇,它是实践江苏精神的胜利,是承担社会责任的成功,也是企业文化的成功。”

  前瞻:投入准备充分

  首次双线作战,压力前所未有,只有各方面做好充足准备,才有可能在稳住联赛成绩的同时谋求亚冠取得佳绩。今年舜天的预算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4000万元人民币。大致算来,最终投入将近2亿,在队史上前所未有。在引援上相继锁定吴曦、巴力以及尹路等三名球员后,舜天队整体实力一定程度得到了提升。接下来的内外援引进仍至关重要,能否找到完全顶替达纳拉赫者尚需拭目以待。

  董启彬表示,新赛季在投入上我们依然不攀比,国企不像私营企业,但该花的钱集团一定会保障,同时俱乐部也要加大商务开发力度,提高自我造血功能,“俱乐部运转要把账目算清,要有明确机制,不能被外界牵着鼻子走。”

  跟去年一样,舜天今年还是先上昆明海埂进行高原集训,训练内容重点以储备体能为主。已于本月9日赴昆明集训的舜天正在海埂基地练得热火朝天,一天三练的“魔鬼式”训练让多数队员叫苦不迭,好在去年经历过,并且尝到了甜头,为了新赛季更高目标,大家也都心甘情愿。

  舜天将于1月27日回到南京,稍事休整后于下月初前往土耳其进行海外拉练,在那里进行一系列热身赛,有欧洲对手也有亚洲对手,目的是以赛代练,为新赛季做最后冲刺。2月26日,舜天队将在客场挑战首尔FC队,迎来队史上第一场亚冠联赛,新赛季中超联赛也将随即展开。

  态度:双线倾力出击

  出击亚冠,会不会变成“潇洒走一回”还拖累联赛?韩庆华明确表示,亚冠不要满足“潇洒走一回”,要争取年年“潇洒来回走”!董启彬认为:“新赛季双线作战,要想保住去年第二或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难度很大,但至少要能进入联赛前四名、确保一个亚冠参赛资格。亚冠小组赛10分必出线,9分也有戏,虽说是亚冠元年,我们为什么不能创造一个奇迹?”

  话是这么说。对于一支亚冠“初哥”来说,目标是否有点冒进?

  自亚冠改制以来,十年中中超(2005年之前为甲A联赛)球队小组出线率仅为30%。但10支中超球队成绩最好三队中,如深圳健力宝和广州恒大,都仅有一次参赛,前者前四,后者前八;反倒是申花、鲁能等所谓“豪门”,多次参赛却战绩寒碜。从这个角度说,舜天倒也不必妄自菲薄,未战先怵。

  中超球队亚冠外战外行,除了实力差距,态度也是关键因素。最典型者莫过于鲁能和申花,无欲无求,吊儿郎当。态度决定一切!就此而言,董启彬的“高要求”显得很有针对性。而舜天队领队杨晨也认为,虽然舜天没有亚冠经验,但对于对手来说是陌生的敌人,这实际上并非弱点而是优势。杨晨表示:“第一次征战亚冠的舜天将为全国球迷而战,竭尽全力争取好成绩。”希望这样一个好态度,能助舜天双线作战齐头并进,创造惊喜。

  本报记者 高伟 孙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