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纳斯不满球队过早松懈 易建联学恩师力求完美

2013年01月23日11: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巅峰时期的阿联无人能挡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本报佛山电 一场被冠以复仇意味的“广东德比”,从首节开始就毫无悬念,昨晚广东东莞银行客场面对佛山一路领先,最终127:114轻取对手,完成11连胜的同时也以21胜3负的战绩,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即便延续着上任后的不败旅程,尤纳斯还是在这场完美的复仇战中“挑出骨头”。

  数据方面,易建联继续近段时间的巅峰表现,拿下个人赛季新高的42分13个篮板,特伦斯和迪奥古联手攻下40分,“三外援”组合威力十足。

  老尤不满球队过早松懈

  “坦白讲我对这场比赛不是非常满意,只有第一节打得还算不错,但是看上去大家很早就有些放松,这是不应该的。”胜利在手的尤纳斯赛后仍和以往一样,先关起门来给队员们回溯了比赛。

  面对记者,老尤直接切入正题:“赢球很好,但不该是今天这样的表现,在场上可以投篮不进,也可以犯几个错误,但我觉得队员们活力不够,没有充分体现团队的努力。”

  对于一支冠军级球队而言,老尤的言辞绝不是客套。此役顶着压力的东莞银行众将开场就向佛山展开层层压迫,并且很快将比分拉开,不过此后的进程却与上轮大胜福建不同,球队在防守方面的漏洞逐渐显现,鞠明欣再次屡屡反戈旧主,第二节华南虎单节被佛山赢了7分。

  “总体来说,我们对佛山的准备不够充分,队员们状态起伏较大,出现了不少无谓的失误和犯规。”杜锋赛后也持同样的观点。此外,从数据统计也能洞察不少问题,佛山队3次快攻全部成功,而华南虎却是空白,全场失误数也比对手多了3个。

  上周轮空的空档,尤纳斯对球队的改造进入了新的阶段,尽管昨日还留下了瑕疵,但稍微能令老尤欣喜的是,球队在某些片段的表现,体现出了他预想之中的效果。

  阿联学恩师力求完美

  作为华南虎的攻击核心,昨晚阿联在首节就拿下13分,出色的手感也让球迷们对他再创个人赛季得分新高充满期待,最终他成功地完成了这一任务。

  不过阿联并没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意外,赛后他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和往常一样,他并不刻意追求自己的数据。在尤纳斯精益求精的思想指导下,华南虎队员们也都默默提高着对自己的要求,完美的胜利才是大家共同的追求。

  “第二节开始松懈,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上场后大家都急于想得分,反而忽略了防守,被对方打了很多反击。”赛后阿联仍在反思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对于自己是否迎来了巅峰期,阿联也跟老尤一般力求完美:“我的防守还不是很好,今天漏了一些篮板。

  的确,阿联职业生涯的六次“40+10”数据中,有两次是在尤纳斯到来之后得到的。显然老尤已经将阿联激活,不仅如此阿联在篮下的优势也更为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同省兄弟,虽然输掉比赛,但主场观众依旧没有吝惜给华南虎的掌声。赛后走出更衣室的队员,几乎是在佛山球迷的簇拥中走上了大巴,近乎“零距离”的接触让王仕鹏感叹“几乎被拆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