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微笑李娜赢得媒体观众尊重 许承诺明年再战澳网

2013年01月27日13:48
来源:法制晚报

  澳网女单决赛 李娜负于阿扎伦卡比赛中两度摔倒 始终保持笑容赢得媒体观众尊重 承诺“明年再来”

  又一次站上墨尔本公园罗德拉沃尔球场,李娜距离澳网女单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她再次错过这至高无上的荣誉,但她只是输掉了结果,却赢得一切。

  北京时间昨晚,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结束,中国金花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连扳两盘,无缘冠军。这也是李娜继2011年后第二次获得澳网女单亚军。虽然奖杯属于阿扎伦卡,但世界各国的媒体给予李娜的赞誉都不逊于冠军。

  在这场比赛中,李娜先是在第二盘中左脚腕扭伤摔倒在地,并叫了医疗暂停紧急处理伤情;第三盘,她的左脚腕再次扭伤,摔倒时后脑勺重重地砸在地上,连球帽都摔飞了,她不得不当场接受脑震荡检查。这两次意外都没能吓倒李娜,当她重新整理好头发戴上球帽,微笑着站上赛场时,场上观众的掌声已经宣告,李娜就是胜利者。

  “战士李娜完全可以像冠军一样昂首离开。”赛后,媒体这样评价李娜的第二次澳网女单决赛之旅。

  伤情揪心 连叫两次医疗暂停 亲人牵挂盼她健康

  正如央视解说员所说,昨天这场澳网女单决赛,几乎涵盖了一场网球大戏可能出现的各种剧情。

  从比赛过程来看,李娜先赢后输,既有悬念,也有遗憾;从场外因素来看,由于昨天正值澳大利亚国庆日,比赛进行到一半还中止了10分钟,全场1.5万名观众一起观看国庆焰火;从天气情况看,昨天傍晚墨尔本的气温只有不到20摄氏度,而且有风,李娜和阿扎伦卡站在场上,网球裙的裙摆被风吹得不住摆动。

  而对于李娜而言,这场比赛的意外就更多了。赛前,澳大利亚媒体称,李娜获得了当地75%的球迷的支持,专家们则认为二人的获胜的可能性是五五开,但谁会想到,在首盘获胜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李娜竟会在场上连摔两跤,用完了两次医疗暂停,每次都令比赛暂停5分钟以上。

  李娜输掉了这场比赛,比分为6比4、4比6、3比6。赢得比赛那一刻,阿扎伦卡激动得满脸都是眼泪也顾不上擦,不停地向看台上她的团队挥手,此时坐在场地边的李娜显得很平静,但她眼中那一点闪着晶莹的泪光却更让人揪心。

  路透社在报道这场比赛时称:“在澳网女单比赛中,阿扎伦卡成功卫冕,她击败了中国球手李娜,后者先是在第二盘脚踝受伤,又在第三盘头部受伤。实际上,在双方第一盘比赛中,李娜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

  “我希望她夺冠,但我更希望她健康。”李娜的妈妈李艳萍赛后说。据国内媒体今日报道,由于家中有亲人离世,李艳萍25日就回到老家湖南新化,甚至没能在电视机前看女儿的决赛。

  李娜的爷爷李龙立在武汉当地记者的陪同下看了比赛直播,对于结果,老人显得很淡定,他只关心孙女的脚。“她一身都是伤啊!”老人说,“我想全世界都应该看到我孙女的这种精神。”

  结局痛心 两度伤后重回赛场 虽然失败获得支持

  正如澳网官网所称,这一次李娜虽然失败了,但她表现得很英勇。

  “这是一场充满戏剧性的决赛。”美国ESPN今天这样评价李娜与阿扎伦卡一战,“这场比赛不仅因焰火暂停,还有两次医疗暂停。”《今日美国》为澳网女单决赛报道所起的标题则是《阿扎伦卡从李娜拍下逃生》。

  在美国《体育画报》的官方网站首页,也出现了题为《戏剧性的胜利》的报道。

  在半决赛中,阿扎伦卡面对美国黑马斯蒂文斯,当时她在错过5个赛点后申请了场外医疗暂停,此举被大量球迷视为“诈伤”,甚至引来澳网组委会的介入调查。在昨天的决赛中,阿扎伦卡再次因医疗暂停而“占便宜”,而昨天的医疗暂停则是来自李娜,她是真的伤了。“阿扎伦卡在诡异的决赛中卫冕。”文章称。

  美联社也对昨天这场决赛中出现的三次暂停感到有点不可思议。“在李娜第二次叫了医疗暂停后,阿扎伦卡赢得了6局比赛中的5局,成功卫冕的同时还捍卫了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文章称。

  《天空体育》评论道:“在这场澳网女单决赛中,李娜先是在第二盘脚踝扭伤,然后,在燃放焰火后的第一分球,李娜又再度倒地,头部受创。在全场忠实球迷的呐喊声中,李娜勇敢地回到赛场继续战斗,尽管她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仍未能阻止阿扎伦卡登顶。”

  BBC也称,国庆焰火和医疗暂停令澳网女单决赛变得很不连贯,“这场胜利,让阿扎伦卡赢得了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不过,在整场决赛当中,李娜得到了绝大多数到场观众的支持。”

  《纽约时报》称,李娜的比赛中,完美的步伐和平衡感是关键,当她感到步伐移动有问题时,发挥就会受到影响,脚踝受伤对李娜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微笑暖心 顽强笑容感动世界 输了奖杯赢得尊重

  与阿扎伦卡夺冠后流下的泪水相比,李娜在受伤后和失利时露出的笑容更让人感动。两次摔倒,两次顽强地重新投入比赛,李娜无需再用胜利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掌声。

  美联社称,当李娜受伤后勇敢地从地上站起重新投入比赛时,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观众一次次为她欢呼,她在精神层面的伟大赢得了澳大利亚观众的心。《体育画报》称,观众的支持令李娜在打澳网比赛时,就像征战中国网球公开赛那样有主场作战的感觉。

  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称,对李娜而言,这场决赛有些残酷,也很不幸运。李娜第一次摔倒后,医疗人员进入场内,为她的脚打上了厚厚的包扎,这必定会令李娜在场上做脚步移动时动作变形,但李娜在随后比赛中还是尽量克服这一障碍。这是精神层面的战斗,冠军奖杯属于阿扎伦卡,但李娜完全可以像冠军那样带着赞誉离开。

  ESPN的记者注意到,李娜在本届澳网上表现出了比以往更为优秀的心理素质。“现在似乎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抹去李娜脸上的笑容,她真的比以前沉稳得多。”

  美国体育网站“露天看台”称,李娜在结束了第二次医疗暂停后重回赛场,没有抱怨,没有急躁,她的笑容很感染人。

  路透社也称,李娜在头部受创后,仍能勇敢地回到了场上,尽管她内心可能承受着巨大的伤痛,但是在全世界亿万球迷的关注下,她还是露出了甜美的微笑,这样的笑容就好像在向对手和观众传递一种信号。“今后这微笑或将成为李娜的新符号,她以钢铁般的意志、灿烂的笑容、流利的英语征服了所有人。”文章称。

  未来用心 许下承诺明年再来 外媒期待更多惊喜

  “我知道我不年轻了,但是我还是要说,我盼着明年再来。”在昨天的澳网女单颁奖仪式上,李娜半开玩笑地说出这样一句话。近年来,球迷们早已熟悉了“娜式幽默”,李娜经常用她流利的英语开玩笑,调侃老公姜山,也调侃自己的年龄,但相比之下,昨天这句玩笑更让人感动。

  2011年,李娜曾杀入澳网女单决赛,但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昨天,她又在阿扎伦卡拍下饮恨。不服输的李娜又一次给自己下了“战书”。

  《太阳先驱报》称,现在李娜已经年满30岁,但不可否认的是,她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女子网坛仍具有相当突出的实力,这关键就在于她有不服输的性格,而且她的打法越来越成熟。

  “相信李娜赛后的发言不会只是一句空话,她会为此付出自己不懈的努力,希望在明年的墨尔本,依旧可以看到她的比赛,当然还有她的笑容。”文章称。

  “露天看台”称,当李娜表示期待明年再回到这里时,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将最衷心的祝福送给这位遗憾地错过冠军的中国金花。大家清楚,不服输的李娜肯定不甘心就这样放弃自己的冠军梦想,墨尔本的观众也期待着在明年的此时见证新冠军的诞生。

  在决赛落败那一刻,李娜曾独自在场边落泪,但她很快就擦干泪水,换上一脸笑容。《太阳先驱报》表示,李娜的泪水让人动容,但是回归现实后,中国金花还要继续战斗,毕竟眼泪不能带来冠军,为了继续向自己的目标靠近,李娜需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我们希望在WTA系列赛的赛场上能够再次看到她的身影。”

  福克斯体育称,澳网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中国金花脚部的伤势和头部的撞伤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全康复。届时,我们希望李娜给我们在新赛季的其他赛场上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