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际乒联巡回赛|2013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威特赛张继科摘奥运后首冠 刘诗雯险胜冯天薇

2013年02月18日23: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2013年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落下了帷幕。男单中国队包揽4强,张继科先抑后扬,首轮险些负于资格赛选手的他在半决赛和决赛连胜王皓、马龙,夺得了个人在奥运会后的首个男单冠军。女单丁宁33个月的外战不败纪录遭冯天薇终结,已经直通的刘诗雯决赛险胜冯天薇夺冠,这也意味着这两站赛事女乒将不会有人获得第3张直通门票。男双和女双金牌也划到了中国队门下,国乒最终包揽4金。

  男单:张继科先抑后扬 摘奥运会后单打首冠

  两位男单新星在本次赛事暴露出了自身稚嫩的一面,上站奥地利赛的男单冠军方博在第二轮意外负于韩国选手姜东秀,有巨人杀手之称的闫安则未能撼动水谷隼,惜败给这位日本一哥止步8强。

  几位国乒主力正常发挥,许昕战胜了奥恰洛夫,马龙完胜水谷隼,王皓、张继科分别战胜了庄智渊与斯特格,从而会师4强。尤其是张继科先抑后扬,这位新科大满贯在首轮几乎负于资格赛选手、中国香港的黄镇廷,这样的话继上站在奥地利赛输给高木和卓之后,张继科将再次出现外战败绩。好在接下来,张继科迅速找到了状态,半决赛以4-1力克王皓,决赛张继科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赢4局,逆转有自己克星之称的马龙,夺得了个人在奥运会后的首个男单冠军。

  女单:刘诗雯险胜冯天薇 两站赛事无人直通

  科威特公开赛,女乒派出了李晓霞、丁宁、刘诗雯这三大主力,近期状态出色的两位94后小将朱雨玲、陈梦也随队出征,以正手著称的冯亚兰同样获得了一个参赛席位。然而就是这样的一套阵容,却险些无缘女单冠军。分别在乒超联赛、直通巴黎第一阶段获得第3名的新星朱雨玲势头不减,连胜陈梦、李晓霞挺进4强,不过却在半决赛0-4负于刘诗雯。丁宁在半决赛3-4惜败给冯天薇,长达33个月的外战不败就此告终。

  刘诗雯与冯天薇的决赛进行地极为激烈,刘诗雯先丢一局,第二局还一度被对手拿到局点,不过刘诗雯最终顶住了压力,还是以4-2险胜对手,助中国队包揽了4金。原本在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将诞生女乒直通巴黎的第三张直通门票,这两站的女单冠军将获得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然而冠军却被已经直通的刘诗雯所得,这也意味着在这两站赛事将不会有女乒国手获得直通。

  双打:马龙张继科屈亚 丁宁/李晓霞女双夺金

  许昕/闫安在男双决赛当中以3-1战胜了马龙/张继科,后两人的个人实力虽然都非常出色,但因为都是右手握拍的缘故,搭档起来还是存在着一些先天漏洞。丁宁/李晓霞在女双决赛轻取石川佳纯/森园美咲,夺得了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陈梦/朱雨玲在半决赛与这对日本组合的比赛当中2-3负于了对手,而赛后陈梦的球拍未能通过检测,最终被取消了比赛成绩,虽然已经无关大局,但却是一个警示。(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综述-张继科摘奥运后首冠 女乒无人直通世乒赛
·科威特赛-张继科4-1逆转马龙 获奥运后男单首冠
·许昕/闫安3-1马龙/张继科 获科威特赛男双冠军
·丁宁/李晓霞轻取日本组合 获本赛季女双第二冠
·科威特赛国乒奖金榜 张继科居榜首刘诗雯居次席
·科威特赛-刘诗雯4-2逆转冯天薇 获赛季女单首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